王勤伯:国际米兰继续老将路线 再次埋下新年隐患?

王勤伯09-03 10: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把20岁国脚托纳利出售给AC米兰以后,布雷西亚老板切利诺接受了伦巴底电视台采访。

切利诺说,“(国际米兰总经理)马罗塔其实非常在意这桩收购,孔蒂也特别欣赏托纳利。但或许是没钱了,我不知道是为什么……就算是,也没什么可耻的,只不过浪费了这段时间,导致情况变得有点复杂。当AC米兰带着决心和意愿来登门的时候,托纳利一心就是红黑了……曼联也来报了一份多出AC米兰1000万欧元的价格,但是小孩是红黑球迷,非常爱AC米兰。我对他承诺过,去哪里由他来挑选。”

“过去我习惯了和莫拉蒂的国际米兰打交道,尽管说马罗塔和奥西利奥我也很欣赏,但是我看国际米兰已经没有了昔日的灵魂,昔日的身份。我最近没有和马洛塔通过话,但他真的在意托纳利,他在尤文的时候就想收购托纳利。”

切利诺对国际米兰缺钱的猜测,目前是无从证实的,国际米兰并没有抛售球员的迹象,至少可以证明并不存在经营方面的困难。而且必须考虑到,国际米兰今年夏天已经有了2笔重要的收购:阿什拉夫转会费超4000万,森西完成买断超2000万。

切利诺的话其实证明了一点,马罗塔从尤文图斯到国际米兰,转会市场经营路线并没有改变,他很喜欢尽早锁定意大利国内的好苗子。

但在短短一年时间里,国际米兰已经2次在新人争夺中从杆位被反超,一次是参与争夺库卢塞夫斯基,另一次则是托纳利。值得讨论的倒是孔蒂和国际米兰言和以后的转会市场路线。

今年夏天在欧联杯决赛之前,国际米兰的转会市场路线并不清晰,但在孔蒂和管理层言和之后,国际米兰很明显把目标放在老将身上。或者说,孔蒂预设的新赛季理想阵容,老将占据较重的比例。

34岁的科拉罗夫可以踢中卫,也可以踢边卫,是一个有用的多面手。同时孔蒂还想要2个中场:比达尔、坎特。

这里可以看出孔蒂对于旧部的怀念,同时他也更喜欢经验丰富的球员。在孔蒂看来,比达尔-坎特-巴雷拉组成的中场,才符合他的设想:充满活力、战斗力和前插能力(纳英戈兰当然是继续被遗忘了)。

没有谁可以怀疑孔蒂打造一支球队的能力,如果上述名称到齐,这群身经百战的球员,完全有希望在赛季初踢出成熟老道的足球。比达尔和巴雷拉轮番前插,坎特在身后扫荡,下半时还可以派出埃里克森。

然而,除当打之年的巴雷拉以外,所有上述名字都有一个问题:他们的巅峰期已过。这又是竞技体育的铁律,已过巅峰期的球员,通过严格的律己、优质的训练,仍然可以保持较好的身体状况,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他们将无法像之前一样保持高密集赛程中的高产出。

国际米兰近年一直无法改善的一个问题,是新年之后出现下滑。有一些年份的下滑正是和老球员的伤病有关系。如果孔蒂执意要以一群老人打天下,国际米兰面临的风险就是在12月份的欧冠赛程结束以后,跨年或1月份出现一系列伤病、低迷等问题。届时又需要再度求助于冬窗,但国际米兰是否能确保总是在短暂的1月挖到自己想要的球员,而且拥有足够花的钱?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