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前瞻】广州德比沪深争四 鲁能苏宁强强对话

高雯09-03 09: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第一阶段第9轮将在9月3日至6日进行,大连赛区中,恒大富力再次上演广州德比,鲁能和苏宁强强对话。苏州赛区方面,领头羊上港对阵华夏幸福继续追求连胜,状态复苏的国安迎战卓尔。

河南建业vs大连人

比赛时间:9月3日 周四 18:00

比赛地点:大连金州体育场

建业最近4轮1平3负,积6分已被大连人追平。上轮联赛,建业2比5不敌苏宁,不过球队雪藏了伊沃、卡兰加与周定洋等多名球员,想要使用田忌赛马的策略,希望在对阵大连人时全力争取三分。但是,核心外援伊沃因为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将缺席本轮比赛。

大连人上轮击败鲁能,终于获得了赛季首胜,同时也是后防线首次没有丢球,而且在最近两轮对阵恒大、鲁能两大强敌都有不俗的表现。不过外援前锋博阿滕因为伤病问题,将继续缺阵。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大连人1比1战平建业。

山东鲁能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9月3日 周四 20:0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鲁能上轮不敌大连人,四连胜势头遭遇终结,不过还是以16分排名积分榜第二。外援莱昂纳多因为伤病至少缺阵一个月,提前告别第一阶段的赛事,但是他对鲁能的作用并不多。

苏宁目前落后鲁能两分。上轮联赛结束后,传闻苏宁俱乐部一度欠薪,导致球队核心球员特谢拉带头罢训,苏宁最终紧急发放薪水息事宁人,或许这会对球员的战意产生影响。本赛季两队首次交锋,以0比0闷平。

深圳佳兆业vs上海绿地申花

比赛时间:9月4日 周五 18:00

比赛地点:大连人足球青训基地

深足最近3轮2胜1平保持不败,距离同组第4的申花仅差1分,代理教练张效瑞的工作值得肯定。新帅小克鲁伊夫已经结束了隔离期,抵达大连和球队会合,长期伤病号王永珀也能够复出参赛。

申花近3轮1平2负状态低迷,上轮更是惨败恒大。在金信煜受伤后球队的攻击力大受影响,沙拉维如今也回到意大利备战国家队赛事,老将马丁斯也基本被放弃,现阶段只能使用莫雷诺和姆比亚两名外援,这让主教练崔康熙的排兵布阵遇到极大的困难。本赛季第2轮,申花3比2击败了深足。

广州恒大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9月4日 周五 20:00

比赛地点: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

恒大上轮大胜申花,归化球员费南多独造三球,塔利斯卡也取得进球,状态恢复的他对恒大尤为重要。目前恒大19分领跑本组积分榜,不过球队连续6场比赛都有丢球,防守问题还需要主教练卡纳瓦罗重视。

富力在短暂反弹后,如今又遭遇了两连败,包括1比5不敌鲁能,0比2脆败深足。在头号射手扎哈维离队,登贝莱也将因为红牌停赛的情况下,富力在这场广州德比中几乎难有赢球的可能性。本赛季首次交锋,富力就以0比5惨败恒大。

河北华夏幸福vs上海上港

比赛时间:9月5日 周六 18:00

比赛地点:昆山体育中心

华夏幸福上轮河北德比不敌永昌,联赛三连胜势头终止,主力球员任航还因为恶意犯规被红牌罚下,本轮将停赛。本赛季第2轮,华夏幸福0比4完败上港,对上港的中超交锋战绩为2平7负,处于绝对劣势。

上港上轮4比1击败泰达获得三连胜,以20分排名小组第一,也是中超积分最高、且唯一未尝败绩的球队。核心外援奥斯卡状态火爆,阿瑙托维奇也被激活。

青岛黄海vs石家庄永昌

比赛时间:9月5日 周六 20:00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黄海上轮不敌卓尔,已经连续两轮未能赢球,换帅如换刀的势头减弱。不过外援前锋克莱奥已经归队,本赛季首回合交锋,面对永昌梅开二度的亚历山德里尼也将解禁复出,这对黄海无疑非常利好。

永昌上轮3比1战胜华夏幸福,距离排名第四的华夏幸福仅差1分。永昌外援穆里奇、马修斯宝刀未老,奥斯卡也有逐渐开窍的趋势。

天津泰达vs重庆当代

比赛时间:9月6日 周日 18:00

比赛地点:苏州市体育中心

泰达上轮不敌上港,赛季至今一胜难求,而且8场比赛只有1个积分入账,成为中超积分最低、进球最少、失球最多的球队,主教练王宝山上任后依然难以止住津门虎的颓势。对泰达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新援利马已经参加球队合练,但他的状态如何还未知。

重庆接连脆败上港和国安,目前积6分排名倒数第二。赛季开赛至今,重庆队也只取得了1场胜利,进入争冠组的前景非常渺茫,已经有部分球迷呼吁让主教练张外龙下课。本赛季泰达唯一拿到的积分,就是第二轮2比2战平重庆。

武汉卓尔vs北京中赫国安

比赛时间:9月6日 周日 20:00

比赛地点:苏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卓尔上轮击败黄海,以15分排名本组第三,比第四的华夏幸福高出4分,占据了进入争冠组的先机。上赛季卓尔被国安双杀,本赛季首次交锋也0比1落败。

国安上轮5比2大胜重庆,终结3轮不胜的颓势,目前以17分排名第二。巴坎布上演大四喜,成为了国安队史第一个单场进四球的球员,张稀哲与比埃拉等进攻核心状态同样火热,球队也重现了死磕对手的拼搏精神。不过国安本赛季已经丢了12球,韩国铁卫金玟哉在转会传闻不断的情况下,自身失误也频频出现,导致球队的后防线不够稳定和缺少专注度。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