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德约连扳三盘晋级 28连胜平生涯第二好纪录

弈桑09-03 09: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德约科维奇本赛季抢七不败金身终于被打破了,此前今年他已经连续赢了十个抢七,过去20个抢七中他也拿下了19个!然而这一次,在美网第二轮对阵英国选手埃德蒙德时,德约科维奇却大意失荆州,输掉了第一盘抢七,不过最后他还是连扳三盘,以6比7、6比3、6比4和6比2挺进第三轮。

作为前澳网四强,埃德蒙德的硬地实力不俗,今年逐步走出伤病阴影后,他的状态也开始渐渐恢复,二月份就在纽约拿下了一站比赛的冠军,此前也曾从德约手里拿到过一场胜利。今天的这场比赛中,两人在第一盘常规阶段打得难解难分,最后不得不进入抢七,在抢七中5比5平后,德约丢掉了关键一分,让对手拿到盘点,埃德蒙德也毫不手软,顺势抢下了第一盘。

德约凭借仅有的一次破发扳回一城后,第三盘双方展开了破发大战,德约虽然三次破发得手,但也被对手破掉两局,这一盘里他的一发得分率从第二盘的93%降至75%。在第四盘中,德约及时调整了发球状态,再次将一发得分率提升至86%,最后他没有再给对手机会,直落四分保住了发球胜赛局。

在赛后,德约也特别“检讨”了自己抢七连胜纪录被破的原因,“在那一盘多的比赛里,确实每个人都有机会,凯尔(埃德蒙德)第一盘打得极为出色,没有犯太多错,他发球很好,在后场攻击力十足,通常他只是正拍比较强,但今天尤其是第一盘,他的反拍也非常强大。”德约说道:“直到我取得破发拿下第二盘后才感觉好一些,我的接发球好了很多,开始能够读懂他的发球了,对我自己的发球也感到满意,总体而言这对我是一次很好的考验,我很高兴自己可以通过它。”

这场胜利后,德约将本赛季的战绩改写为25胜0负,如果算上去年年底戴维斯杯的三场胜利,他的连胜战绩已经扩大到了28场,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二长的连胜纪录,此前他还有过两次28连胜,分别发生在2013到2014赛季,以及最为辉煌的2015赛季。当然最长连胜纪录还是从2010年戴维斯杯决赛到2011年法网半决赛,当时他取得了惊人的43连胜,不知道这一次他的终点又在哪里呢?

接下来,德约将会和德国人斯特鲁夫争夺一个16强席位,后者上一轮轻松击败了本土选手默阿。两位选手今年特别有缘,这会是他们本赛季第三次交手,此前在澳网首轮和上周辛辛那提大师赛八强战中,获胜的都是德约,总的交手记录方面,世界第一也保持四战全胜。

“斯特鲁夫的发球非常强大,上周对阵他我打得很好,”谈到这场即将到来的比赛时,德约说:“如果我们在阿瑟·阿什球场打,情况会有所不同,会更有利于发球好的选手,不过我觉得,在五盘三胜的比赛里我还是很有机会的。” 如果能够击败斯特鲁夫,德约第四轮的对手会在布斯塔和贝兰基斯之间产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