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5赛段:今夜无人突围 黄衫绿衫双双易主

逾晖09-03 07: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北京时间9月2日晚,2020年环法自行车赛结束了第五赛段的争夺,珍宝-维斯玛车队的范阿尔特夺得赛段冠军,米切尔顿-斯科特车队的亚当·耶茨挤掉阿拉菲利普争得黄衫,德尼库克-快步车队的萨姆·本内特继昨日冲击绿衫后,今天终于取代萨甘,穿上了绿衫。

2020环法第五赛段从加普到普里瓦,是一个平路赛段,赛段大部分路程都是下坡,很难拉开差距,但是终点前的路线有一段缓上坡,且多急弯,十分考验冲刺手的位置感和战术选择。

本赛段的大部分过程也确实很乏味,比赛早期在阿斯格林和德根特尝试突围失败之后就再无车手突围,主集团一路行进到最后10公里左右的位置,赛道刮起横风,英力士车队终于发力开起“火车”,保送卫冕冠军贝纳尔来到主集团前列,保证了贝纳尔能够拿到足够的成绩。珍宝-维斯玛车队也不甘示弱。

两列“火车”齐头并进,英力士车队在主集团前方尝试分裂集团未果。在最后冲刺中,太阳网的冲刺火车将他们的冲刺主将赛斯·博尔带到绝佳位置。博尔率先开冲,珍宝车队的范阿尔特此时借助太阳网的冲刺火车来到前列,一举反超博尔夺冠,太阳网车队的冲刺火车终是为他人做了嫁衣。快步车队的萨姆·本内特启动稍慢,拿下第三。而绿衫萨甘虽然在没有对有帮助的情况下依然抢到了好的冲刺位置,但今年环法开始以来冲刺乏力的萨甘没能够拿下本赛段,只赢得第四,惜败萨姆·本内特。

第五赛段结束后,阿拉菲利普由于违规接受补给被罚时20秒,让亚当·耶茨穿上黄衫,萨姆·本内特将接过萨甘身上的绿衫。

文/逾晖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