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媒:格德斯被欠薪3个月 准备单方面要求解约鲁能

韩谭09-02 23:34 体坛+原创

特约记者韩谭报道

重磅消息!9月2日,据巴西媒体《环球体育报》宣称,山东鲁能外援罗杰·格德斯已经向国际足联通报山东鲁能的情况。这名巴西前锋声称已经三个月没有领到薪水,并希望中国俱乐部方面做出回应。如无明示,将单方面要求解除合同。

《环球体育报》在这次爆料中指出,发生这种情况,原因是在于财政上。因为罗杰·格德斯在山东鲁能拥有一份很大的合同,持续到2022年7月,但他目前并没有为这家中超俱乐部效力。今年7月,中超联赛重新拉开帷幕,山东鲁能队目前已经战罢8场比赛,但这位23岁的巴西前锋并没有上过场。

这家巴西媒体声称,当各家俱乐部开启新的转会周期时,格德斯已经被米涅罗竞技俱乐部列入引援议事日程上,然而谈判没有进展。目前,米涅罗竞技尚不清楚在格德斯和山东鲁能之间,关于要求解除合同的司法程序所有细节。但从另一方面来讲,如果这名球员在转会市场上是自由身,那么,米涅罗竞技的兴趣就会有所加强。至于将本人同鲁能俱乐部的情况通报至国际足联,该媒体宣称,“对此需要耐心,国际足联将会审理此案。通常针对这一类的情况,败诉方向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是很自然的事情。”

今年5月,作为米涅罗竞技俱乐部主席的塞尔吉奥·卡马拉,曾经公开谈论格德斯加盟球队的可能性,他指出完成这一笔转会的障碍和困难,“大多数球员都想看到格德斯来到这里,但是在梦想和现实之间,有一系列的情况需要克服。”据悉,造成米涅罗竞技购买格德斯的一个障碍,在于如果这名球员回到巴西,山东鲁能俱乐部必须要向他的前东家帕尔梅拉斯支付300万欧元。但在最近,国际足联已经向帕尔梅拉斯开出罚单,认定这条附加条款不合规定,违反国际足联法规,错误方在于帕尔梅拉斯俱乐部。

格德斯是在2018年夏天,被帕尔梅拉斯出售至中超老牌豪门山东鲁能,两年前他的转会费达到440万欧元。但在当时,两家俱乐部曾在协议中约定:如果山东鲁能俱乐部在接下来3年内,将格德斯出售或租借至除帕尔梅拉斯之外的任何一家巴西俱乐部,山东鲁能必须要向绿衫军支付300万欧。但是,此举并不符合国际足联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米涅罗竞技俱乐部的足球总监马托斯,当年恰好就在帕尔梅拉斯工作,他本人也参与到那一笔转会运作。而在最近,他和卡马拉频繁接触格德斯的经纪人保罗·皮托姆贝拉,私人关系十分密切,这被外界认为“一种有助于格德斯加盟米涅罗竞技的操作”。再有,就是国际足联对于这次通报情况的认定结果,格德斯的命运或许也要取决于此。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