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帅:没有扎哈维的富力仍有威胁 广州德比仍轮换

叶慧09-02 20: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周五(5日)晚,大连赛区将迎来本赛季第二场广州德比,面对缺少扎哈维和登贝莱两名外援的富力,恒大主帅卡纳瓦罗并没有轻视这个一个月前曾五球完胜的对手,并强调缺少扎哈维的富力依然非常可怕和有威胁。

卡纳瓦罗在恒大二进宫以来,哪个球员在中超赛场攻破恒大大门次数最多?不错,就是广州富力的扎哈维。这位以色列射手在2017赛季主客场面对恒大先后打进4球,尽管最近三战恒大均被零封,依然力压江苏苏宁的埃德尔(3球)成为同期对阵恒大的头号得分手。遗憾的是,这位上赛季中超金靴已经放弃了卫冕的机会,提前返欧为国勤王,也提前为自己的中超生涯画上句号。

“我看了上一场富力对深足的比赛,可能大家都认为没有扎哈维之后这支球队会丧失一切能力。众所周知,扎哈维对富力是非常重要的球员,但是上一场即使没有扎哈维的富力,也不是没能在比赛中给对方制造困难和压力,甚至在某些时刻完全主导比赛,他们阵中的萨巴和雷纳尔迪尼奥是在你没有投入百分百注意力的时候随时给你制造威胁的球员。”卡纳瓦罗认为,恒大也有过缺少少将的时候,但球队的成绩竟没有太大滑坡,“虽然富力没有扎哈维,同样是非常可怕、非常有威胁的。有时候人们会这样想很正常,去年和前年很多重要的比赛我们因为各种原因只用一个或两个外援面对强大的对手,我们的比赛也完成得也不错,所以不是绝对的。比赛是90分钟的比赛,不管对手什么情况我们还是要尽百分百的努力,才可能有好的结果。”

上一场对阵申花,卡纳瓦罗对首发进行多处调整,这次面对富力也不例外,尽管他没有明确透露会在哪些位置进行轮换。“这场也会有变化,相应位置上会有轮换和调整。刚才也说了,困难还是有的,在这样的环境下还是尽可能让所有球员都有机会上场比赛。”恒大主帅表示,不管他让哪些球员上场,他都对他们有着百分百的信任,“有的时候有些球员需要更多的比赛时间,相对来说,有些队员需要间隔性调整休息。目前可以出战的球员人数还是比较庞大的,几个对我们特别重要的球员慢慢回到球队阵容当中,这是非常重要的。对于我来说,就是要把所有的队员尽可能调整到最佳状态,一直延续到赛季结束。我对球员是百分百信任,对每一个球员都是充分了解、充分欣赏,这样的比赛我让每一个球员上场,都能知道他能在场上给我带来什么,我充分相信他们会把自己的所有能力投入到比赛的90分钟。”

这场恒大与富力的“广州德比”,将是大连赛区首场对现场球迷开放的比赛,恒大队副张琳芃认为是值得高兴的事情,“球迷能够赶上这场比赛进场是值得高兴,也挺幸运的。对于球员来说是很特别的,我们每一个人要用最好的表现会回馈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的球迷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