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足协杯调整中超首阶段赛程 各队最后10天战四场

马德兴09-02 20:0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2日)下午,中国足协在苏州召开了中超俱乐部总经理会议,期间宣布了中超第二阶段联赛赛程安排及足协杯赛的赛事安排,同时还对第一阶段最后三轮联赛的赛程进行了微调,以便腾出时间穿插进行足协杯赛首轮赛事。这样的调整,意味着中超16强在最后的10天时间里将各进行四场比赛,强度进一步增加。

按照足协在中超复赛之前所公布的赛程,在9月13日至16日进行完第11轮角逐之后,为确保赛事的公平性,最后三轮的比赛安排在两个比赛日进行,即同一个赛区的比赛全部在一天内打完。譬如,像大连赛区,第12轮四场比赛在9月19日进行、苏州赛区的四场比赛则在9月20日全部打完;第13轮大连赛区的四场比赛在9月23日进行、苏州赛区的比赛在9月24日打完;第14轮大连赛区的四场比赛在9月27日进行、苏州赛区则在9月28日打完最后四场比赛。这期间,每轮间隔时间为两天。而在这之前,一轮比赛占据四个比赛日、每天一个赛区进行两场比赛,每轮之间间隔时间为一天。

但在今天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宣布今年的足协杯赛第一轮赛事将在9月18日、19日进行,中超16队将参加首轮赛事。这显然与中超第一阶段比赛的赛程安排有冲突。也正因为此,足协不得不对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最后三轮的比赛日期做出调整。首先是将第12轮比赛日期由原来的9月19日、20日调整为9月21日、22日;第13轮比赛日期则由9月23日、24日调整为9月24、25日,最后一轮的时间不变。

这就意味着:从9月18日、19日开始,至9月27日、28日结束,各队原本在这10天时间里只要进行三场比赛,如今变成了四场比赛,而之间的间隔时间也由原来的两天休息时间被压缩为1天。各队的比赛强度与密度无形之中将进一步加大。本来,今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受到疫情的影响,赛程就已经相当密集,而且各队的伤病情况较以往明显增加。此番将赛事密度更进一步加强之后,未来究竟会发生什么情况?恐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