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进攻手段被热火限制 G2字母哥要如何应变?

白亼09-02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常规赛阶段,热火与雄鹿队交手3次,2胜1负占据优势。早在季后赛开始之前,热火与雄鹿就是最让人期待的一组系列赛。放眼整个东部,从阵容与优缺点上来说,最有可能将雄鹿队挡在总决赛大门之外的,可能就是热火了。

本赛季,雄鹿队的防守效率虽然身处联盟第一集团,但是防守策略相对传统,重兵驻扎篮下的他们是联盟中给对手三分机会最多的球队。而热火队的呢,拥有罗兵逊、希罗和纳恩的他们正好是联盟中三分球效率最高的球队之一。另外,克劳德、伊戈达拉和阿德巴约也是限制字母哥的最有效铁闸之一。

系列赛首场比赛完成以下克上,除了巴特勒在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之外,热火的防守无疑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首节比赛,雄鹿队单节得到40分,但是效率在后三节比赛急转直下,他们在第二、第三和第四节比赛中总共仅有64分入账,命中率为糟糕的43.1%。尽全力将字母哥阻挡在禁区之外,就是他们的核心防守策略之一。“我们要在转换进攻中保证效率,并且让字母哥和他们的每位球员都难以在油漆区内得分。”巴特勒说道。

本赛季常规赛阶段,字母哥场均能够在禁区内得到17.5分领跑全联盟。但是在系列赛首战中,字母哥在篮下仅完成6次出手命中率3球,得到6分。整个赛季,这仅仅是字母哥第五次打出如此糟糕的禁区表现。G1一战,字母哥12投6中,其中三分球5投2中,得到18分10板和9助攻,同时出现了6次失误。将一位MVP级别球星的数据限制成这样,热火的防守值得称道。

“很显然他们想要在禁区外搭建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字母哥在比赛后说道:“下一场比赛,包括未来的整个系列赛,我希望自己都能够做出正确的决定,我想要增加自己的侵略性,同时也要做出正确的传球决定。”

根据NBA的数据统计,克劳德在G1一战中在24个回合里防守字母哥,阿德巴约为12个回合,巴特勒8个回合,伊戈达拉为4个回合。热火限制字母哥的另一个关键是转换进攻,为了针对常规赛阶段节奏最快的球队,快速退防和冲击前场篮板对于热火来说非常重要。G1中,字母哥仅获得了两次持球快攻的机会,全部完成得分。更多时候,当字母哥持球冲到热火三分线时,总有球员在侧翼对其进行降速并停球。

“这是赢球的重要原因,他们不会主动降速来和我们拼阵地进攻,所以我们必须要保持专注,一方面要提高进攻成功率,减少失误,同时也得确保对转换进攻的高质量防守。”斯波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谁都能猜到字母哥将会在第二场比赛中全力以赴,迎来爆发,”斯波尔斯特拉说道:“所以不论他做到了什么,我们都会通过研究录像,做出更好的防守与应对。”当字母哥冲击篮筐的时候,热火并不在意通过犯规将其送上罚球线。本赛季,字母哥的罚球命中率仅有63.3%,而在G1总,他在罚球线上12罚仅有4中。

系列赛首战,热火队字母哥的防守策略无疑收获了非常大的成功,明日一战,雄鹿和字母哥也必须要做出相应的调整与改变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