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妈遭逆转仍无缘复出首胜 体能已成其最大桎梏

弈桑09-02 13:1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这么近,那么远。用这句话来形容克里斯特尔斯对复出后首胜的追寻,可谓再适合不过了,美网女单首轮,这位三届前赛会冠军在6比3先下一盘后,又以5比7和1比6连丢两盘,还是输给了21号种子、俄罗斯一姐亚历山德洛娃,继续无缘复出后的首胜,也未能复制自己在2009年用外卡身份夺得美网冠军的奇迹。

事实上,这只是克里斯特尔斯今年复出后打得第三场正式比赛,前两场分别是在迪拜和蒙特雷,当时先后输给了两位TOP20的选手穆古鲁扎和孔塔,而且一盘未得,不过鉴于上两位选手不但排名高,而且本赛季状态出色,克妈又是时隔八年重返赛场,所以结果也都在情理之中。

紧接着,由于赛事停摆的关系,克妈的复出之路再度打上了休止符,随后在七月份的世界团体表演赛当中,克妈表现不俗,她在单打中先后战胜了澳网冠军肯宁、前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以及前澳网四强柯林斯等多位好手,不光是成绩出色,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状态也让人惊艳,特别是进攻打得有声有色让人叹为观止,很多人都说那个恐怖的底线杀手又回来了!

当然不能忽视的一点是,这个表演赛是一盘决胜负,克妈最大的体能问题并没有暴露出来,半年的磨炼之后,她的体能究竟提升了多少?也只有到正式比赛才能一见分晓。然而,在上周的超五赛辛辛那提站中,拿到外卡的克妈临时因伤退赛,错过了为美网热身、同时也是检验体能状况的好机会。

而当美网签表出来之后,克妈的运气也不太好,又抽到了一名TOP30选手、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俄罗斯一姐亚历山德洛娃,后者今年年初曾在深圳夺冠。不过在这场比赛中,克妈一上来还是表现出很强的竞争力,特别是发球方面,她首盘的一发成功率高达68%,一发得分率更是来到了89%,挽救了唯一的一个破发点后,凭借仅有的一次破发,以6比3强势拿下一盘,这也是她复出以来拿下的第一盘。

不过来到第二盘后,大家最担心的体能问题还是如期而至,这一盘她的一发得分率猛跌至53%,虽然顽强挽救了三个盘点,但最终还是让对手抢回一盘。来到决胜盘,随着体能的进一步下滑,克妈的发球数据更加惨不忍睹,一发得分率下降至42%,还不到第一盘的一半,虽然开局就破发得手,但自己的三个发球局却一个都未能保发,最终连丢六局吞下隐形蛋,继续无缘复出首胜。

无论是从表演赛连战连捷,还是到从亚历山德洛娃手里抢下一盘,正如很多网友调侃的那样,现在的克妈就是“打一盘谁都能赢,打三盘谁都能输”,八年长期远离赛场,加上36岁的高龄,让体能成为她当下最大的桎梏,再加上一直都运气不佳,复出后三场比赛接连遇到前三十,都是导致她无缘首胜的重要原因。

但我们也要看到,克妈这三场确实每一场都有很大进步,只要坚持下去继续苦练体能,相信她的首胜不会太远,当然也需要一点点运气帮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