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拉基蒂奇加盟塞维利亚 签约4个赛季

罗诺亚09-01 2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本周二,塞维利亚官方宣布,克罗地亚中场拉基蒂奇正式回归,签约4个赛季。巴萨方面也同时发出声明,确认拉基蒂奇转会离队,并向他送上祝福,“巴萨俱乐部希望公开地表示对拉基蒂奇的感谢,俱乐部感谢他的付出,也祝他未来好运,愿他取得更多的成就。” 本周三,巴萨还将为拉基蒂奇举办活动,拉基蒂奇也将出席线上发布会。

巴萨新帅科曼上任后,拉基蒂奇就被西班牙媒体列为最有可能遭到“清洗”的球员之一,而结果也正如媒体所料。已不在球队计划中的拉基蒂奇,也立即与塞维利亚方面进行了接触,并迅速谈妥合同待遇问题。而为了方便拉基蒂奇离队,完成球队阵容重组,巴萨也没有设置太多的障碍。根据巴萨方面的公告,拉基蒂奇转会费的固定费用部分仅为150万欧元,浮动条款略高,达到900万欧元。而按照西班牙媒体的消息,尽管塞维利亚官方给出的签约合同期是4年,但这份合同实际上是一份“2+2”合同:两年合同期之后,双方可选择续签两年。考虑到拉基蒂奇32岁的年龄,这一合同细则也可以理解。

尽管离开塞维利亚已有多年,但拉基蒂奇一直与塞维利亚保持着良好的关系。此前欧联杯塞维利亚夺冠,拉基蒂奇还曾在与塞维利亚俱乐部电视台视频连线时,跳入自家泳池庆祝。而对于塞维利亚来说,拉基蒂奇的回归加盟,也意味着球队中场完成重建拼图。巴内加今夏离队后,塞维利亚接连从皇马和巴萨签下奥斯卡·罗德里格斯与拉基蒂奇两名中场球员,前者年轻且富有冲击力,后者则可成为中场组织调度的关键球员。

拉基蒂奇2014年加盟巴萨,并迅速在巴萨占据主力位置。2014-15赛季欧冠决赛,拉基蒂奇为巴萨首开纪录,帮助巴萨捧回冠军。效力巴萨6个赛季,除了1座欧冠冠军之外,拉基蒂奇还帮助球队4次获得西甲联赛冠军、4次获得国王杯冠军、2次获得西班牙超级杯冠军,此外还有世俱杯冠军和欧洲超级杯冠军入账。

巴尔韦德出任巴萨主帅之后,拉基蒂奇的出场机会逐渐减少。近几个赛季,拉基蒂奇一直是巴萨队内转会传闻的热门人物,但一直没有能完成转会。去年夏窗,巴萨有意签回内马尔,并希望将拉基蒂奇加入到谈判中作为交易筹码,巴萨此举引起了拉基蒂奇的极大不满。2019-20赛季,巴尔韦德中途下课,塞蒂恩接手,但拉基蒂奇的情况并没有得到明显好转,他也终于在今夏告别巴萨。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