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建议波波维奇必须下课?马刺高管做出回答

赵伟仑09-01 20:2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解雇波波维奇——这是NBA一位高管说他在接管最伟大那支球队后做的第一件事。

在波波维奇的率领下,马刺夺得五座总冠军,连续22年进入季后赛的纪录直到今年才被终结。个人层面,波波维奇执教取得1277场胜利,是NBA历史上胜率第三高的教练。

那为什么还要解雇波波维奇?

灰熊前总裁安迪·多里奇在听说那位高管的决定时捧腹大笑,他称其为“下意识的反应”。多里奇给出建议是,深入了解判断马刺需要提升改进的地方,“这是一笔真正的生意如何变得更好的方式,”多里奇说。

但问题在于,在先后经历了大卫·罗宾逊、蒂姆·邓肯、托尼·帕克和马努·吉诺比利时代之后的当下,如何重新建立马刺22年的统治地位?关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不妨听听马刺三位高管的想法,听听首席执行官R.C.布福德和总经理布莱恩·怀特的计划。

新视野

那位想让波波维奇下课的高管笑着说,他知道实现这个机会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回想起1996年波波维奇亲自出任马刺主帅时采取的第一步,就是解雇时任主教练鲍勃·希尔。

多里奇认为马刺可以采取“SWOT测试”,对球队每一个部分的优劣势和潜在机会进行深入研究,总结球队现阶段的强点和弱点,制定计划继续补强。

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布福德提到了马刺体系的价值观,提到了球队47年的历史,提到了37次季后赛之旅,以及59.9%联盟最高的胜率。“这就是我们在这里的历史和遗产,从长远角度来看,这不会有太多改变——基于价值,注重文化,关怀社会和冠军决心,”布福德说。

事实上,马刺可提升的空间很大,包括他们的主场球馆,被很多人吐槽的AT&T中心。这座球馆的Wifi信号很差,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而且,AT&T的20年冠名权将在2022年到期,双方能否继续合作仍是未知。

新思路

除了布福德和总经理怀特,马刺负责合作和营收的新任副总裁布兰登·盖尔,是接受采访的另一位高管。布福德从Facebook挖来的盖尔,主要负责将球队的业务范围从奥斯汀扩大至墨西哥蒙特雷。

盖尔表示,更加接地气的宣传手段可以让大家了解马刺这个品牌并理解它的含义,如果马刺能够吸引到新的球迷,那么获利的机会就会随之增加,球队收入大约能够增加2.85亿美元。

对于冠名和赞助合同,盖尔也做出了回答,他表示马刺与球馆冠名商AT&T和球衣赞助商弗罗斯特银行的合作很好,如果由于某种原因使两家公司退出,这将提供给马刺一个开拓区域和全球市场的绝佳机会。盖尔表示,从过去22年的营收情况来看,马刺在当地的市场实力很强,但如果从全球层面考虑的话,马刺还需要一个真正的机会来实现最大化创收。

关于接地气的宣传手段,马刺的传播主管汤姆·詹姆斯表示,球帝新聘请的摄影师将拥有全部拍摄权限。

新阵容

当然,最吸引球迷的还是球场上的成绩。一位西部球队的高管对波波维奇在复赛期间的执教工作表示赞赏,他认为马刺的小个阵容打出了独特的风格,但客观来说,很难成为一个真正的建队思路。

马刺会选择彻底重建,还是吸引一位顶级球星加盟保持竞争力,就像他们在2015年引进阿尔德里奇那样?总经理怀特回答说:“我们认为目前所拥有的老将和不断成长的年轻人形成的这套阵容很好。”

下个赛季,阿尔德里奇的年薪高达2400万美元,另一个核心德罗赞手握2700万美元的球员选项。今年交易截止日之前,有传闻称马刺正在兜售阿尔德里奇,但其他球队的高管认为,马刺过度相信他们能够换回一些优质筹码。

马刺可以在休赛期再次兜售阿尔德里奇,一位经纪人表示,由于阿尔德里奇与利拉德已经修复了关系,马刺可以尝试将他送回波特兰。

至于德罗赞的未来,他大概率会执行球员选项,马刺可以选择围绕他继续建队,也可以选择交易他。一位经纪人透露,德罗赞与吉米·巴特勒关系密切,他认为马刺和热火之间的交易有可能会发生。

阵容方面的工作就要交给总经理怀特负责了,但平心而论,怀特接手这个职务还不到一年的时间,他仍然在学习马刺的行事方式。当怀特被问到如何重建这支球队的时候,布福德打断说:“让我回答这个问题吧,因为我从事这项工作的时间更长,所以让我来回答更公平一些。”

布福德表示,无论是大卫·罗宾逊的生涯后期,还是2009-10赛季左右,马刺从未受到舆论的影响,他们将继续积极地寻找机会升级阵容。“事情没有像我们所想象的那样,任何人都是如此。”布福德说道,“我们希望某些决定可以有所不同,但我认为培养年轻人和抓住机会的能力是我们需要继续坚持下去的。”

老教练

随着阵容的改变,场边执教的人会不会也发生变化?布福德认为,即便马刺的未来发展有了不同的方向,但核心依旧是71岁的波波维奇,这个趋势还将继续下去。

“波波维奇的意见是我们的北极星。”布福德说道,“不过,当我们准备做出决定的时候,我们都会走进会议室,每个人都需要做好准备,他不在乎是谁得出了正确答案,只要我们能够得到正确答案就行。”

关于波波维奇与篮网的传闻,布福德没有正面回答,他只是说马刺正在假设波波维奇将回归球队。“我不知道他对布莱恩(怀特)说的是否有所不同,除了关心下赛季如何组建这支球队,波波维奇别无所求,”布福德说。

但是,布福德又补充说:“波波维奇的意见将发挥持续性的影响,这并不意味着由他来做出这些决定,但是我们都学到了,不会离开价值建设、团队精神和球队文化。”

马刺即将迎来进入NBA的50周年,布福德也给圣安东尼奥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他透露霍尔特家族不会让这支球队离开这里。“无论出于什么原因,个人投资者一直在变化,但是霍尔特家族的承诺不会变,我们将待在圣安东尼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