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米兰新援托纳利:新皮尔洛偶像是加图索

王勤伯09-01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意大利天才托纳利加盟AC米兰只差官宣。托蒂称赞了马尔蒂尼签下托纳利的手笔,他说如果自己是俱乐部转会市场主管,也会不惜一切代价签下托纳利,因为这个球员一定可以达到杰拉德、兰帕德、德罗西的水准,他是皮尔洛和加图索的混合体。

让我们更多一些了解托纳利:

1. 托纳利出生在靠近米兰南郊的城市洛蒂,这个城市距离米兰非常近,是很多米兰城上班族的居住点。托纳利接受足球培训是在一个名叫“伦巴底一号”的青少年足球俱乐部,之后在皮亚琴察,12岁的时候进入布雷西亚青训梯队。2017年8月26日,17岁的托纳利在意乙布雷西亚对阿维利诺的比赛中首次亮相职业赛场。

2. 国际米兰其实在托纳利出道时就已经密切关注他。2018年夏天,国际米兰试图从布雷西亚把他买走,然后租借给桑普多利亚。托纳利本人不反对,但布雷西亚不同意,布雷西亚还需要托纳利留下来打意乙争取冲甲,同时也希望让他进一步成长和升值。这一点愿望布雷西亚实现了,在意乙踢主力一年时间对托纳利的成长帮助很大。

3. 伦巴底一号俱乐部是和AC米兰挂钩的青训俱乐部,所以托纳利刚开始踢球的时候也是属于“红黑体系”里的。AC米兰每年都会从青训网络里吸收好苗子,但托纳利10岁的时候,AC米兰青训梯队并没有吸收他。托纳利否认自己当时被AC米兰抛弃了,“我不认为自己是被淘汰了,因为当时我太小了,他们并没有考察过我。”

托纳利从小是AC米兰球迷,他小时候向圣女路济亚(意大利一些城市有12月初小孩向圣女路济亚祈愿礼物的传统)写过一封信,想要全套AC米兰球衣,包括长袜,同时还想给叔叔要一件国际米兰球衣,真货假货都可以,只要上面有蛇精灵图案,“因为叔叔帮助我和我的家人很多。”据说托纳利家里蓝黑人口占据多数。

4. 托纳利一直被称作“新皮尔洛”,然而2020年4月接受《晚邮报》采访时,托纳利却表示,自己的偶像是加图索。“现在的球员里我最喜欢的是莫德里奇。我被比作皮尔洛?可能和发型有关,我不讨厌这样比较,但真的不合适。长得像是一回事,踢球方式是另一回事,皮尔洛的技术太绝妙了。我不知道有谁能达到他的境界。”

5. 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曼奇尼对待托纳利的方式和对待扎尼奥洛一样,还没有在意甲亮相,托纳利在2018年11月就已经参加了意大利国家队的集训,尽管他在意大利国家队的首次亮相要等到2019年10月15日意大利和列支敦士登的比赛。当时托纳利19岁零5个月。在意大利国家队,托纳利暂时还无法和若日尼奥竞争位置,但是欧洲杯推迟一年开打给了他机会,如果今年大赛照常进行,托纳利并不一定可以入选23人名单。

6. 托纳利的老家洛蒂是意大利最早的新冠疫情爆发点,也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疫情期间,托纳利自己留在布雷西亚。他非常支持联赛中断,认为疫情中继续比赛毫无意义,“我是否还有心情庆祝一个进球或者为一场失利生气?别开玩笑了,我家里人都在洛蒂,我在布雷西亚,我2个多月没见到爸爸妈妈。足球和生命无法相提并论,哪怕对于我这样足球就是一切的人也一样。”

7. 现在圣西罗将成为托纳利的新家,他对这里很熟悉,就像对米兰城也很熟悉。托纳利小时候学足球的伦巴底一号俱乐部在米兰城,托纳利也曾在米兰城上学,住在奶奶吉娜家里,就在圣西罗附近,奶奶还住在这里,托纳利可以更经常看到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