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南名帅降薪续约伊拉克国家队 率队胜伊朗获认可

王晓瑞09-01 00:31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8月31日,伊拉克足协官宣:同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卡塔尼奇续约一年。据了解,卡塔尼奇这次是以降薪形式续约。

细数近些年伊拉克国家队主教练的更迭,卡塔尼奇算是比较成功的一位。本周五(9月4日),他执教伊拉克队刚好满两年。球员时代的卡塔尼奇算是前南足坛一流球星,他率领斯图加特拿过联盟杯亚军,也是上世纪90年代初桑普多利亚的黄金一代成员。当然中国球迷对于卡塔尼奇的熟悉,还要追溯到2000年欧洲杯——他带领斯洛文尼亚国家队在死亡之组之中,鏖战南斯拉夫、挪威和西班牙。

之后,卡塔尼奇执教希腊豪门奥林匹亚科斯,以及马其顿和阿联酋国家队,均未取得成功。2018年9月,他同伊拉克足协签约,但在几个月之后的亚洲杯上,球队在1/8决赛输给最终的冠军队卡塔尔,未能闯入8强。好在伊拉克足协对其依旧认可,结果在去年开打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伊拉克队战胜亚洲超一流强队伊朗、两平黑马巴林,目前在C组以3胜2平排名榜首。随后征战海湾杯,他又率队挤掉卡塔尔和阿联酋进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在征战亚洲杯前,卡塔尼奇还曾率领伊拉克队2比1击败里皮执教中国队。

因此,即使8月下旬有传言称,卡塔尼奇可能将会离任伊拉克,外界也对他的留下颇为看好。毕竟,他的执教成果还是受到大多数伊拉克球迷的认可。但实际上,困扰卡塔尼奇和伊拉克足协继续合作的主要原因,在于后者希望他能降薪。两年前,卡塔尼奇同伊拉克足协,是签署一份为期3年的合同,据了解属于一年一签的性质,这也反映出双方在合作过程之中的谨慎态度。

8月31日,伊拉克足协同卡塔尼奇的经纪人德胡德,在埃尔比勒举行了一次面对面会谈,针对主教练合同续签的相关细节和条款进行磋商,最终达成协议并落笔签字。这次卡塔尼奇依然只是续签一年,新合同至2021年8月30日到期。伊拉克足协对于卡塔尼奇的带队要求非常明确:保证球队进入到世界杯预选赛下一阶段即12强赛。当然从长远角度来讲,伊拉克足协的目标,是争取拿到2022年世界杯入场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