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万不甘错失欧洲金靴:我比因莫比莱少踢6场

霍尔顿09-01 00: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金球奖因疫情原因取消,又在拉齐奥当家射手因莫比莱的追赶下憾失欧洲金靴奖,拜仁前锋莱万多夫斯基心有不甘。接受《踢球者》采访,莱万不无遗憾地表示:无缘欧洲金靴,只因自己少踢了6场比赛。

拜仁三冠赛季可称圆满,相比之下,莱万的个人奖项稍有不足,谈到下一个目标,莱万表示:“我们即将迎来欧洲超极杯和德国超级杯,我们必须保持对荣誉的饥饿感,时刻挑战下一个冠军,心态因素有时要重于竞技。”

在拜仁退役?“在拜仁结束职业生涯当然是一个选择。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还不会考虑退役。我觉得自己并不像是32岁,我的感觉比26岁时要更好。这几年我始终在为达到最佳水平而努力。”

落后因莫比莱2球错失欧洲金靴,“遗憾的是,德甲比其他联赛要少4轮。如果每个人比赛场次相同,这样才是公平竞争。上赛季我比他少踢6场比赛,这就是区别所在。”

下赛季会继续追赶欧洲金靴荣誉吗?“这很难,你无法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总是踢满90分钟并打进两球。有时候你还得降低节奏,为下一场对手做准备。球队永远是第一位,我把球队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上,而非个人。”

今季只差两球便能追平C罗单赛季欧冠17球纪录,“我的确有机会,但我从没想过拿到这个纪录。夺得欧冠一直是我的首要任务,决赛中我也没考虑过个人目标,只想为球队付出一切。”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