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宠!上港5杆洋枪4将开火 穆伊催化剂的刺激效果?

王晓瑞08-31 23:20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穆伊来了,上港队中必然有人如坐针毡。究竟哪名外援会被拿下?焦点,似乎集中在艾哈迈多夫和浩克他俩身上。结果这一场对阵泰达,艾哈迈多夫轰出世界波打破僵局;浩克在上半场结束前,攻入非常关键的一球。等到下半时,奥斯卡和阿瑙托维奇同样不甘寂寞,前者除了罚入一粒点球,还两度助攻队友破门。5大外援之中,仅有洛佩斯没能得分,但作为冬季转会标王他现在还比较安全。

上周中,英超布莱顿俱乐部官宣穆伊转会上港,一时间成为中超焦点。而在引入强力新援的同时,人们也在关注:究竟上港俱乐部将会弃用哪一名外援。赛前有记者向佩雷拉提问,对于穆伊的能力和特点有何评价?却遭到后者拒绝。有人认为佩雷拉过于狂妄自大,或者说目中无人。但实际上他的这种态度,反映出对于现有5名外援的尊重,更何况上港还未官宣穆伊加盟,即使袋鼠核心已经抵沪正在接受隔离。

足球世界里,一支球队频临破产时,往往能够爆发出惊人的潜能,之于个人也是如此。穆伊来了,当很多人把艾哈迈多夫列为“危险对象”之时,这位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核心适时地予以正名。对阵泰达,在久攻不下之际,他以一记世界波率先得分。这是艾哈迈多夫本赛季为上港打入的第一粒进球,而效力球队至第4年,他终于捅破10球大关。

据称在上港队中,佩雷拉对很多球员都曾做出承诺,其中是否包括艾哈迈多夫,暂时还不得而知。可至少在这一场,他踢得足够卖力,除了远射得分,4次射门,89.7%的传球成功率,4次成功对抗……这些数据都在队里名列前茅。当然,艾哈迈多夫能够打入赛季首球,也要感谢阿瑙托维奇和奥斯卡的“策动”。角球,是由小金人开出完成助攻,但在罚球之前,阿瑙托维奇专门向奥斯卡示意“艾哈迈多夫身边无人盯防,他的位置是空的”。而在下半时,阿瑙托维奇所顶入的锁定胜局一球,也是由他提前“通知”奥斯卡,“阿瑙托维奇向我有一个示意,然后提前跑位,我就把球传给他完成得分。其实在平时训练里,我们也会经常练到这种套路。当然这一场能够踢得这么好,也有临场发挥出色的原因。”后者赛后解释称。

除了上述三人,已经在口头上宣布年底离队的浩克,也贡献出关键入球。十分难得的是,在本场比赛前,浩克第一阶段上半程只有一球进账。外界有一种声音认为,由于已经宣布赛季末离开上港,浩克是否有可能雪藏部分实力,甚至因为害怕受伤而缩手缩脚?但至少在这一轮,他还是展现出“绿巨人”昔日的风采。不过在全场数据来看,浩克在射门、盘带和突破几项环节,依然有点儿慢热:射门2脚,盘带数也只有2次,而全场过人数竟然为零!大胜之余,也让很多人略感担心:以如此状态对阵京鲁穗苏4强,包括出战亚冠,浩克还能像前几个赛季那样威震四方吗?

有的人来了,必然意味着有的人要走,但也会有人留下。而要走的人,总会被认为是最应该走的人。没走的,则将继续为球队不懈奋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