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男排“双子星”发挥出色轻取四川 联赛第五收官

山支08-31 23: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8月31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展开了5-8名排位赛的争夺,未进入前四的各支球队本赛季的最终排名也在今天全部尘埃落定,昔日联赛豪门北京男排以第五名的成绩收官。

被挡在四强门外后,虽然北京男排的队员们在气势上有些消沉,但在排位赛的过程中还是发挥得更胜一筹,频频在关键时刻制约住了四川,最终收获了这个来之不易的第五名。首局比赛,北京男排派出了以江川、刘力宾为核心的全主力阵容,而四川这边同样也是由国手杜海翔坐阵,围绕着他展开全队的技战术。而自开局,北京男排就通过张秉龙和刘力宾的两轮发球拉开分差确立优势,以25比17先胜一局。

随后的第二局,北京男排在前半段比赛的过程中失误偏多,给了四川男排不少反击的机会。中局阶段,网口的优势成为了北京队翻盘的关键,接连突破帮助球队迅速拉开比分。局末,杜海翔的发球轮再次造成了北京卡轮,江川的进攻也多次被拦。好在关键球四川男排发球失误,致使北京25比23惊险获胜。

关键第三局,背水一战的四川男排自开局就在各个环节拼得更加凶狠,在盯死江川进攻的基础上又成功地减少了自身的失误。不仅如此,郭顺祥及杜海翔两名核心进攻队员开始发力,帮助四川男排开局领跑。尔后,取胜心切的北京男排又开始反扑,将比分追至21比22迫使四川请求暂停。最终,凭借着拦网环节的优势,北京男排终于笑到了最后,29比27有惊无险实现了对四川的横扫。

虽然没能晋级四强甚至走到决赛对于老牌强队北京男排来说实属有些遗憾,但在最终排位赛决战中的上佳表现也勉强算是让队伍圆满的结束了本届男排联赛的征程。本场比赛,北京男排在缺少外援的基础上共计3人得分上双,刘力宾、江川各贡献14分,张秉龙则是拿下了12分,副攻谷佳丰则是只拿到了4分。而四川男排这边的核心杜海翔几乎哑火,三局比赛并未得分上双,队内的最高得分来自郭顺祥。

回顾这场比赛,北京男排在发、扣、拦以及自失的控制上都有着一定的优势。相较于四川来说,北京男排的进攻点比较分散,并且也成功的盯住了杜海翔的进攻,这是队伍能够以三局结束比赛的最大原因之一。不过,球队还是在比赛的过程中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尤其是隐形的副攻线,需要北京男排在赛后进行深刻的反思。

至此,北京男排就结束了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的所有赛事,第五名的成绩也不得不给队伍敲响警钟。本赛季,拥有江川和刘力宾两大国手的北汽男排,还获了的新的赞助商亚瑟士的支持,但疫情的影响,使得赛季缩短,不确定性增加,球员之间磨合的时间也被缩减,再加上缺少了外援的辅助,使得作为连续多年都能够轻松闯入决赛的北汽男排,今年的成绩还是有些难以让球队和球迷满意。不过,球队毕竟拥有不俗的底蕴,希望能够尽快调整好队员的状态以及队伍的风气,也找到如何发挥全华班阵容实力的方法,展现出一个不一样的北京男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