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老婆做了别人的女朋友

王勤伯08-31 11: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王勤伯 

伯辣图是一个拥有世界影响力的哲学家,但他认为影响力一无是处,如果一个人把影响他人视作自己的理想,他最好投胎做下辈子一个安全套。

近期全球各地最吸引伯辣图的新闻,当然不是美国大选或者西班牙疫情,而是布拉德·皮特和有夫之妇的约会。

56岁的皮特带着27岁的德国模特妮可·波图劳斯基去法国南部旅行,算是公开了这段持续了可能有1年时间的恋爱关系。绯闻媒体惊讶地发现,妮可不仅是有妇之夫,和现任丈夫有一个小孩,而且她68岁的老公并不反对这段恋情。

妮可的老公正是皮特和妮可的介绍人。10多年前,皮特在柏林拍片的时候去过这家名人光顾的网红餐厅Borchardt,认识了餐厅老板罗兰。2019年,皮特再度造访这家餐厅时,经过罗兰介绍认识了他的现任太太妮可。罗兰有过多段婚姻,有至少5个小孩。

妮可是波兰移民后裔,从小出身贫寒却教育良好,会说5种语言,长期在美国和欧洲之间穿梭,从事模特行业。她和皮特像是一见钟情,之后妮可再去美国时立即和皮特约上,很快就在一起了。

罗兰怎么看?据说他一直以哲学的方式来看待婚姻,他并不反对妻子和皮特约会,他和妻子之间一直是“开放婚姻”模式。

哲学家伯辣图认为,把现代社会的“开放婚姻”(open marriage)视作夫妇双方各自乱搞,是对这个概念的误读。现代社会的一夫一妻制婚姻关系纯粹是一种基督教传统,这种制度的基本特征是:谁出轨导致离婚,谁就需要为之付出代价。

“开放婚姻”是解除这种基督教传统婚姻模式的束缚,让原来偷偷摸摸的婚外性行为以双方共同约定形式不再予以惩戒,或是由此制造心理包袱。“开放婚姻”不等于淫娃欲女的结合,它只是现代社会的个体寻找独立人格的结果,是对旧时代基督教婚姻的反抗。

事实上,就算是在所谓的旧社会,这样的婚姻也是存在的。拜伦情妇的老公,就常对人炫耀自己妻子做过拜伦爵士的情人。基督教婚姻制度从来就没有真正规范过人类的两性关系,只是制造了很多的混乱、虚伪甚至受害者。

为了对哲学家罗兰表达敬意,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请来了美国模特凯特琳。

伯辣图说,亲爱的凯特琳,生活是一个开着门的监狱,结婚是关上房门假想自己不在监狱里。

今天是“伯辣图”第635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6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