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武磊首发45分钟稍显沉寂 西班牙人憾失好局

林德诺08-31 07:58 体坛+原创

西班牙人0-1加的斯

53'马科斯·毛罗

武磊首发出战45分钟

体坛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林德诺

“我们当然也想赢,但在季前赛阶段,积累比赛的经验,找到比赛的感觉也是至关重要的。”在与加的斯的热身赛结束后,西班牙人中卫路易斯·洛佩斯在采访中表示。在主力中卫卡夫雷拉缺席的情况下,他与卡莱罗搭档了90分钟,表现可圈可点,唯独遗憾的是,西班牙人队最终以0比1的比分输掉比赛,这也是2017年以来,球队首次在季前热身赛输球。

本场赛前,多名大将被排除出了西班牙人的大名单。德托马斯和达德尔的伤病尚未完全痊愈,佩德罗萨和小将梅拉梅德也出现了伤情。至于没有伤病的罗卡、卡夫雷拉和恩巴尔巴等主力也没有进入大名单,考虑到最近的一些转会传言,罗卡与卡夫雷拉可能已经与西班牙人渐行渐远。加的斯方面也只派出了半主力阵容,前国家队锋霸内格雷多顶在最前,去年效力北京人和的奥古斯托首发。

与上一场首发担任单箭头不同,武磊本场虽然继续进入首发名单,但却出现在了前场左路的位置。刚刚加盟西班牙人B队的哥伦比亚小将贝塞拉,加入了一线队在马贝拉的集训,并在本场比赛中顶在锋线上,这无疑给了武磊更大的活动空间。擅打右后卫的皮帕客串左闸,成了上半场最活跃的球员之一。

从比赛一开始,武磊便积极参与左路的攻防。很快地,西班牙人就控制了场上局面,左后卫皮帕频频压上助攻,让武磊有了面对球门的机会。主教练比森特·莫雷诺显然改变了对武磊的部署,上半场进入后半段,武磊的站位更贴近中路,将左路更多地交给皮帕,只是成效相对有限。小将乔弗雷从右路精彩突破,倒三角传球找到了武磊,可惜武磊有些准备不足,没抓住最有威胁的攻门机会。

虽然以0比0的比分结束上半场,西班牙人在场面上的主动却是显而易见的。新援梅里达出现在中场靠左的位置,很好地控制住了场上的节奏,虽然没有直接地通过传球造成杀机,但他至少成功帮助球队稳住了场上的局面。半场结束前,贝塞拉还曾有一次精彩的反越位插上后的射门,但他的射门却被出击的老门将西富恩特斯化解。

下半场比赛中,双方调兵遣将,武磊被巴尔加斯替换下场,虽然在下半场初段的时间,西班牙人的中场仍运转地有条不紊,但防线的一次疏忽还是造成了丢球。加的斯右侧角球开出,阿卡波前点头球中柱,皮球反弹到后点的马科斯·毛罗脚下,阿根廷后卫一蹴而就。在这次定位球防守中,西班牙人的盯人防守出了问题。

西班牙人当然不愿意就此缴械,只是随着多名替补队员的登场,球队在节奏的掌控上也不像上半场那样得心应手。比赛最后阶段,两名周五才加入球队训练营的球员,却成为了场上最活跃的两个进攻点。新来的右后卫米格隆不断插上助攻,连续制造威胁;上赛季被租借到西乙萨拉戈萨,此前因感染新冠缺席备战的普阿多,展现出了较之以往的长足进步,他和文章开头提到的路易斯·洛佩斯一样,都在租借期间获得了宝贵经验。

遗憾的是,西班牙人最终也没能扳平比分,在加的斯身上吃到季前热身的首场败仗。不过考虑到对手已经升入西甲,这样的比分倒也不是不能接受。再加上包括两名新援梅里达和米格隆在内,有数名球员都奉献出了不错的表现,我们还是能从这场比赛中看到积极的东西。单从中后场的配置来看,球队在西乙仍有竞争力。

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主教练比森特·莫雷诺还是肯定了球队的表现,他指出西班牙人在今晚的发挥“好于对手”,但在细节的处理上依然欠缺效率,最终没能在比赛的最后带走胜利。这名新帅似乎正在逐渐进入状态,对球队的表现也有了一个比较客观的认知。热身赛就是用来发现问题的,他还有两场比赛的机会来让球队获得提升。

然而,尽管离开了中锋的位置,但武磊在本场比赛中却依然稍显沉寂。西班牙人还没有放弃中锋位置的补强,只是截至目前,这方面的工作依然没有实质性的成效。这影响了球队在热身赛中的进攻效率,也影响到了武磊的发挥。毕竟就武磊的技术风格而言,与一名全能中锋搭档,才能更充分地激发他的潜力。本场出任首发前锋的小将贝塞拉,实力还未达到西乙水准,且身高不足以担任支点。西班牙人的头号课题还没有完成,毕竟一名标准的9号球员,不仅能充分解放武磊的进攻能力,还能让整支球队的进攻事半功倍。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林德诺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