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铭为青春风暴正名 贝帅飚汉语赞首胜:干得好!

金山淞08-31 00:2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金山淞报道

1比0击败山东鲁能,大连人队终于取得了今年中超联赛的首胜。赛后,主教练贝尼特斯兴奋的用刚刚学会的中文不断说着“干得好”。

也许对于大连人队来说,他们更适合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这块场地——毕竟这是大连人的正常主场地。此前,就是在这里,他们险些干掉了中超巨无霸广州恒大,而这一次,还是在这里,他们终于干掉了这个小组中相当强悍的山东鲁能,获得联赛首胜。而在大连赛区的另外一个场地大连人青训基地足球场,大连人队的战绩始终不佳。

林良铭为青春风暴正名

贝尼特斯点头租借回来的林良铭,终于没有辜负大连人的期望,他在场上的灵光一现,将大连人带上了幸福的巅峰,与此同时,林良铭也终于为一直饱受外界质疑的大连人队的青春风暴正了名。值得一提的是,大连人队的替补名单可谓“青春洋溢”,除了单鹏飞、崔明安、徐嘉敏之外,余下9人全都是U23球员。而三位非U23球员中,年龄最大的单鹏飞也不过27岁。而其余9名U23球员中,只有吴伟是23岁,其余8人最大的才21岁。而名单中最能引起关注的,非身披50号球衣、出生于1999年、曾被称为“武汉梅西”的王振澳莫属。王振澳司职前锋,2012年前往马竞接受训练,2018年1月加盟丹麦瓦埃勒俱乐部,是首名在丹麦超级联赛中出场的中国球员。不过,也正是因为瓦埃勒的这段经历,万达曾以所有权为由将王振澳告上法庭。本赛季,王振澳加盟大连人队并未得到官宣,不过既然具备出场资格,说明他和万达之间的事情已经圆满解决。

尼特斯称赞“干得好”

第一阶段赛程过半,球员的身体和心理已经进入疲劳期,在其他球队都进行过较大规模轮换的情况下,看上去贝尼特斯对于大连人队球员的体能状况还算满意,与上一场比赛相比,球队的首发只有两处调整,王耀鹏顶替受伤的董岩锋与丹尼尔森搭档中卫,赵旭日则代替最近体能消耗较大的吴伟出任后腰。

贝尼特斯在赛后说,“总体来说,这场比赛跟之前一样,球员们努力拼搏,我看到了团队精神以及求胜欲望。上一场有运气成分,本来可以保证不失球,但我高兴的是,年轻球员一直在朝同一个方向努力。鲁能很强,我们能拿到三分很不错。我也学了一些中文,大部分和训练有关,我今天想说一句,就是‘干得好’。对方落后换上前锋,边路也有能力传出好球,但我们顶住压力,创造了不错的反击机会。”

对于林良铭和童磊的表现,贝尼特斯表示:“林良铭明白教练要求,有学习的欲望,童磊打满了所有比赛,他们俩中超经验少,但我看到了他们想要提高、学习的决心,每天都在教练的指导下努力向上。”而对于担任队长的赵旭日,贝尼特斯也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赵旭日可以作为中国球员的榜样,他积极、努力,始终在帮助年轻球员,今天用他,就是用他对比赛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当然,他不打比赛也做了很多出贡献,时刻支持年轻球员成长。”在胜利之后,贝尼特斯也同样保持着冷静:“我们在其他比赛中,跟对手也是也势均力敌,一场胜利不能代表太多,希望大家以后每场,都要全力去做。”

这一次终于吸取教训

赛前,鲁能主帅李霄鹏表示,他判断比赛会是一场“肉搏战”。其实,这在某种程度上也与两支球队的特点有关,毕竟在大连赛区的8支球队中,两队的打法是最为硬朗而直接的。从全场来看,两队的拼抢确实有几分“肉搏战”的意思,但比赛却难言精彩,至少在大连人队打破僵局之前,比赛节奏缓慢,威胁射门难见。当然,只要能赢球,大连人队对此应该不会介意。

应该说,鲁能的运气也不够好。比赛的上下半场,他们的两名首发中卫郑铮和卡达尔先后因伤被换下,这对鲁能的防守多少造成了一定影响,而林良铭的进球,恰好就发生在卡达尔下场之后。眼见比分落后,李霄鹏换上了小将郭田雨,试图增加前场的冲击力。要知道,在两支球队首回合交手时,正是郭田雨的上场解放了费莱尼,让比利时人在7分钟内3次头球破门。都说吃一堑、长一智,这一次,大连人队没有让此前的一幕重演,即便鲁能最后时刻有佩莱、费莱尼、郭田雨三个高点在场上,但大连人队并没有给他们太多发挥的空间,最终咬紧牙关,艰难抢下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金山淞

体坛周报资深记者,专注中国足球,常年报道中国女足,大连队、重庆队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