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提速导演逆转好戏 卡帅满意最强进攻组合

叶慧08-31 10:25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造乌龙,造点球,还不忘带走一个进球,费南多以一己之力导演了广州恒大淘宝的逆袭好戏,这位最被寄予厚望的归化球员在易边后只用了12分钟就终结申花与恒大之战的胜负悬念。4比1反胜申花后,卫冕冠军继续在A组独自领跑,以一个胜场的优势领先紧随其后的鲁能。

在今年的恒大“新援”里面,顶着归化球员光环的费南多是最让人期待的。突传射俱佳的他被誉为“加强版穆里奇”,不仅是恒大再次冲击国内外多项冠军锦标的重要棋子,也是未来有望直接提升中国男足前场进攻火力的潜力国脚。在年初的冬训期间,费南多曾因不按时归队而收到一张高达300万元的重磅罚单,但他在卡纳瓦罗的战术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并没有因此受到影响,在季前热身赛期间也多次用助攻和进球来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如果不是在出征大连前与深足的热身赛受伤,“小摩托”代表恒大的中超首秀不用等到第五轮才姗姗来迟。

在恒大2比2战平大连人的赛后,卡纳瓦罗就谈到替补登场打进扳平比分进球的费南多,表明自己从不怀疑他的实力,只不过因为伤病才不敢让他贸然仓促首发。然而,5天后与申花一战的恒大11人首发里面,费南多的名字赫然在列。正是他在下半场的爆发提速,让恒大轻松奠定三球优势。从1比1的平局到恒大4比1领先,比分牌在短短的15分钟里面变了三回。“小摩托”先在右路的传中造就朱辰杰自摆乌龙,接着出现在门前将张琳芃的传中球撞入申花大门,最后还创造点球机会,让艾克森完成1传1射。进球后的艾克森和费南多、塔利斯卡、保利尼奥一同跑到场边跳起摇篮舞庆祝,原来这是艾克森把进球献给自己刚刚出生的儿子,费南多也将自己那个进球献给几天前出生的侄子。

熬过连续三场替补的适应期,费南多终于进入恒大的首发阵容,算上艾克森和蒋光太,这是恒大的3名归化球员首次同时在中超赛场首发。再加上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朴志洙三名外援,这可以说是恒大今年的最强三线组合。如果说中超第一阶段的上半程是卡纳瓦罗让球队找状态、找感觉的话,那么下半程的7轮联赛就是为未来的亚冠小组赛演练阵容。毕竟,恒大在第一阶段的首要目标只是确保争冠组的资格,在优势基本确立后提前为亚冠热身可谓一举两得。更重要的是,费南多的出场,让恒大的前场进攻组合重新焕发活力。前几场发挥不佳的塔利斯卡也让人看到复苏的迹象,他在恒大丢球后迅速就挺身而出,头顶脚踢为球队早早扳平比分,也算是对卡纳瓦罗对他的信任的最好回报。

对大连人的上半场是恒大今年踢得最糟糕的45分钟,尽管卡纳瓦罗一再强调不希望再次看到这样的情景,恒大还是差点重蹈覆辙。曹赟定在第6分钟的世界波打了恒大一个措手不及,这个失球让场边的卡纳瓦罗无奈摇头苦笑,“那样的失球是无法去责怪任何人的,只能向曹赟定送出祝贺,恭喜他踢了一脚世界波。”不过,他坚信球队不是5天前连穗之战的那支广州队,“这场比赛哪怕先丢一个球比分落后,我坐在场下一点不用担心,因为知道比赛会回到我们的掌控之中。”对于球队的全新中前场进攻组合,大卡非常满意,“艾克森、费南多包括塔利斯卡,他们在无球的时候给球队提供的帮助非常重要。队长(郑智)、修维和保利尼奥等中场球员的表现也不错。可能刚开场阶段,几名后卫的预判做得不够,位置的移动不够合理,让对方制造了一些机会,总的来说还可以。”卡纳瓦罗不忘点名表扬后防线的两名年轻信任:首发的吴少聪(20岁)和替补登场的王世龙(19岁)。“吴少聪的表现还是值得表扬,因为他面对的于汉超可能是在国内乃至亚洲范围内最好的右边锋之一。王世龙此前也没有机会登场,这场比赛也给他机会向大家展现一下。现在就差刘奕鸣了,相信他的机会很快会来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