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北京四川将争夺第五 江川刘力宾仍是关键

山支08-29 17: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进入了5-8名排位赛的争夺,八强战排名末尾的四支球队率先登场亮相。在排位赛中,除了实力相对较弱的福建、河南及四川三支球队外,爆冷出局的北京男排也在其中。

首轮比赛发生在四川男排及福建男排两支球队中,由杜海翔带领的四川男排经过5局争夺,最终在决胜局占得先机,3比2逆转取胜的同时获得了争夺联赛第五名的资格。第一局比赛,四川男排通过不断高质量的发球施压以及网口更为强势的进攻表现,25比17先下一城。随后,福建男排凭借着第二局局末吴斋的强发球轮,25比14扳回一局。第三局,福建男排延续了好状态,25比23乘胜追击。而后,四川男排终于又重新找回了制胜的状态,抓住了福建男排体能下滑的弱点,接连以25比17、15比7终结比赛。

本场比赛,四川男排在网口全面占优,进攻得分以及拦网都在福建之上。整场比赛,四川男排四人得分上双,几乎是达到了多点开花的局面。不仅如此,四川男排在比赛过程中冲发球的战术也有不小的收益,直接得分更是达到了10分,也给福建队的一传送去了很大的冲击,这也是他们能够最终取胜的最大原因。

另一场排位赛争夺战则是由上届联赛亚军北京男排对阵河南男排,最终,实力占优的北京男排以绝对的优势实现了对河南的横扫。在前两轮的比赛中,北京男排虽然发挥不佳无缘四强,但在排位赛中依旧派出了最强阵容出战。首局把握住河南自失25比18占得先机后,北京男排又接连在一攻和防守反击环节拿分,最终在第三局凭借江川的高质量发球轮以25比20锁定胜局。

与上一场比赛的胶着局面相反,北京男排在排位赛首轮赢得比较轻松。对于北京和河南两支球队来说,双方在整体的硬实力上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即便是北京男排在不如四强全队低气压的状态下,队员们还是在网口实现了对河南的压制。整场比赛,北京男排双子星江川和刘力宾分别收获了17分及14分,而河南这边则是在老将崔建军休战的情况下没有队员能够扛起球队的进攻大旗,最终无奈败下阵来。

两场比赛结束后,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5-8名排位赛的最终对决就全部产生:本轮获胜的北京男排、四川男排将一同为联赛第五名发起冲击,而落败的福建男排与河南男排则是要进行7、8名的争夺。放眼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北京男排获胜的几率依旧相对较大,但四川男排也并非没有逆风翻盘的实力。如果江川和刘力宾无法带动全队的发挥,四川男排或许会存在着与这支联赛豪门抗衡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