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新赛季转播表惹众怒 有英国球迷9月无球可看

刘川08-29 11: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虽然周中英格兰联赛委员会和本土转播商顺利达成协议,同意包括英冠在内的低级别联赛在转播商以外的平台进行直播,以实现空场情况下的全赛事覆盖。然而望眼欲穿的英超球迷却在周五发布的顶级联赛本土直播表上,发现9月的28场英超比赛仍然仅有17场的直播计划,至于另外的11场比赛,英超方面暂时没有本土直播的计划。

英超首轮本土仅有5场直播

8月27日,《泰晤士报》曾曝出足总已经确认周六下午3点的足球赛事直播禁令将在下赛季暂时取消,因此英格兰媒体在周四普遍对下赛季的全赛事覆盖直播感到乐观,而恰好前3轮的英超电视转播表将在一天后释出,他们觉得至少在10月份球场开始准许放球迷入场之前,9月的28场比赛全部直播难度不大。

然而根据英超公布的直播计划表,首轮的10场比赛中,仅有5场有本土直播计划。其中曼彻斯特双雄因为之前打入了欧战淘汰赛的最后阶段,因此他们所在的两场比赛被延后。剩余的8场比赛则和疫情发生前一样,周六下午3点现在仍是足球赛事的“直播禁区”,这个时段开球的水晶宫对阵南安普敦、西汉姆对阵纽卡斯尔联,在英国本土都没有安排任何电视转播。且比赛空场进行,因此这四支球队的球迷届时可能没有任何观看自己球队的渠道,这在英超历史上还是头一遭。

新赛季的联赛揭幕战将在克拉文农场进行,由富勒姆在当地时间中午12点30分主场对阵阿森纳,这也是首轮唯一由BT体育直播的比赛。当天傍晚利物浦对阵利兹联、周日下午西布朗对阵莱斯特城、热刺对阵埃弗顿都由天空电视台负责直播。首轮最为难过的还是谢菲联和狼队球队,这两支上赛季的争四军团成员在周一晚上相遇,但最终被转播商舍弃,天空电视台选择的是同时开球的布莱顿主场对切尔西的比赛。有谢菲联球迷在社交媒体上悲愤地感慨道:“上赛季末段我们对狼队的比赛还是焦点战役,不到2个月,这两支球队的较量就被转播商遗弃,我们甚至现在还没有任何合法渠道观看比赛直播!”

纽卡球迷9月份无球可看?

上赛季的英超被疫情打断,复赛后的92场比赛实现了全部直播覆盖,其中有33场甚至首度放在了免费频道和平台进行直播。当时的媒体和球迷都还对新赛季的英超直播变革表示乐观,然而根据英超新赛季的转播表,本赛季的全部380场比赛,仍然只会安排其中的220场进行付费直播,直播平台和上赛季一样:除了天空电视台以140场占据大头之外,BT体育每轮将有一到两场直播权(总计58场),亚马逊付费会员也仍然握有22场赛事直播权,但至少现在还没有安排在9月。

英格兰的全英球迷协会(FSA)对英超和转播商的安排相当愤怒,协会的CEO凯文·迈尔斯称现在的转播计划“相当荒谬”。与此同时,英超各家俱乐部的球迷协会也在酝酿发声,声讨英超和转播商无视球迷权益的霸道行为。不过对于联赛主办方而言,疫情期间之所以能实现全部92场联赛的全覆盖直播,是因为重新编排的赛场将所有联赛分散在了周末和周中,那一个半月几乎每天都有一到两场的英超或足总杯的赛事直播,这在现阶段无疑是不太可能实现的,因为新赛季他们要考虑10月之后恢复球迷入场的局面,因此9月的这28场比赛现阶段并没有被特殊对待。

不过让英超球迷真正气愤的,仍然是天空电视台在对待英冠等低级别联赛赛事直播时的双重标准。沃特福德和德比郡这样的英冠俱乐部球迷可以在俱乐部官网看到每场比赛直播。光是在9月份,就有多达13家英超俱乐部的球迷会有无法观看本队比赛直播的困惑,其中纽卡斯尔联球迷最惨,他们9月前3轮的所有比赛均不在现在的直播列表中,如果英超不对转播计划进行更改的话,喜鹊将是唯一一支整个9月份都无缘本土电视直播的英超球队。而水晶宫、南安普敦、西汉姆、谢菲联和狼队、伯恩利的状况也好不到哪去,他们的球迷在前3轮仅能看到一场主队的直播比赛。几家传统豪门的球迷则要轻松得多,只有热刺球迷无法观看9月26日对阵纽卡斯尔联的比赛。

不过事情可能并非毫无转机,英超的下一次高层例会将在9月3日召开,有关部门可能仍然会寻求在9月增加直播场次的解决方案,毕竟现在距离联赛开幕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