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内幕】上港触发解约金条款 400万镑签穆伊3年

王晓瑞08-29 03:42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大手笔!8月28日晚间,英超布莱顿官方宣布:澳大利亚国家队中场核心穆伊转会至中超上海上港。不过,在这一份官方公告之中,布莱顿俱乐部并未透露具体的转会费等细节。而据记者广泛获悉,穆伊这一次是以400万英镑,加盟到上海上港。而更不为人知的是,上港能将这位澳大利亚悍将招致麾下,实际上,是直接触发穆伊前一份合同的最低解约金条款。

其实早在今年初,就有传闻上港开始追求穆伊。那时候,穆伊的所有权还归属于前东家哈姆斯菲尔德。去年8月加盟到布莱顿,当时他是以租借形式。7个月前,布莱顿和上港都在对他展开争夺,结果前者以540万英镑完成买断。不过在那次谈判之中,穆伊虽然与布莱顿所签署的合同,是到2023年6月结束,但他同时提出一项特殊的请求:希望在新合同之中加入一项最低解约金条款——价值400万英镑,尽管通常情况下布莱顿并不情愿(有一种说法称,该项最低解约金条款,只应用于穆伊转会到中国俱乐部)。而据当地权威人士透露,最终正是因为这一项最低解约金条款得到激活,上海上港才得以成功签下穆伊。

据悉,穆伊这一次同上海上港俱乐部所签署的合同为期3年。有知情人士透露,他的周薪大约是在6万英镑左右,要比效力布莱顿期间高出很多,“这对于穆伊和他的家人来说,堪称人生的转折点。”

而按照布莱顿当地知名记者安迪·内勒的说法,穆伊效力上海上港俱乐部每一年,净收入将达到300万英镑(约为336.3万欧元)。但根据2020赛季中超新政,新签外籍球员薪水不超税后300万欧元。因此,安迪·内勒的说法是否完全值得可信?不由让人打上一个问号。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穆伊最终能够接受的待遇,必将是新签外籍球员之中的顶薪标准。

对于这次登陆中超,据了解穆伊本人还是相当认可。除了竞技层面的考虑,以及十分诱人的薪资条件,来到中国,也保证了他可以离家更近,这是穆伊非常看重的一个要素。目前,穆伊依然把家放在出生地悉尼,而从中国到澳大利亚,远比从英国飞往澳大利亚,省去不少的旅途折腾。毕竟自从2015年以来,穆伊已经成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核心球员,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以及12强赛,他都要亲自披挂,率领袋鼠军团力争一路闯关。

有消息称,穆伊本人已在8月26日晚间抵达上海。受到疫情影响,目前正处于隔离状态,预计将在9月9日左右,就可以正式加入到上港大部队。穆伊迄今参加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是在7月26日率领布莱顿队2比1击败伯恩利,但他当时只替补出战16分钟,这也是其在布莱顿的谢幕之作。上赛季在英超,穆伊代表布莱顿队出场31次,打入2球并有2次助攻。可以说在过去三个赛季,无论是在哈姆斯菲尔德或者布莱顿,他每一年都会代表球队出场30次以上,堪称队中的绝对主力。

至于穆伊的新球衣号码,目前来看,他确有一定可能穿上19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