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厮杀恐被德约各个击破 90后这届美网又凉了?

弈桑08-28 16: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费德勒和纳达尔双双缺席后,很多人看来本届美网冠军已经提前被德约科维奇收入囊中,当然也有人认为在“三缺二”的情况下,90后“新生代们”夺得大满贯首冠的机会大增,两种说法看起来都有些道理,可在签表出炉后,似乎前一种可能性变得更大了。

梅德维德夫和蒂姆本来被视作是德约最大的两位对手,两人分别是去年美网和今年澳网的亚军,而且还分别将纳达尔和德约逼到了决胜盘。如果八强战遇到曾经的苦主阿古特,半决赛再被梅德维德夫拖入苦战,决赛又要和蒂姆死磕,这对德约来说绝对是最坏的一种结果,幸运的是现在这三人都集中在了下半区,也就是说德约最多只会遇到其中一位,这对他来说集中火力就会变得轻松许多了。

况且,这三位能否如约相遇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特别是蒂姆,他的签运可以说是顶尖高手中最差的一个。今年澳网将德约逼上绝路,休赛期又在表演赛大杀四方,他一度被认为是在本届美网最有希望终结德约的选手,然而在本周的辛辛那提大师赛上,蒂姆却被德约的同胞克拉吉诺维奇打得体无完肤,看来提速之后的美网快速场地对他来说影响确实巨大,美网首轮就抽到了实力不俗的西班牙新星穆纳尔,想要轻松过关并非易事。

而在第三轮中,蒂姆可能会遇到2014年赛会冠军西里奇,克罗地亚人尽管最近两年状态下滑得厉害,但他在快速球场的实力还是不容小觑,放在这个轮次里绝对是一个十分危险的对手。如果“侥幸”打入第四轮,蒂姆更是可能遭遇穆雷、埃文斯或者阿里亚希姆,虽然还在缓慢恢复当中,但穆雷本周已经展示出强劲的复苏势头,而新任英国一哥埃文斯本赛季上升趋势明显,目前已经来到生涯最高排名第28位,00后一哥阿里亚希姆今年已经两次打入决赛,这三人无论遇到哪一位都是不小的考验。

至于四分之一决赛,蒂姆可能会遇到阿古特或者拉奥尼奇,这两位本周在辛辛那提大师赛都打入了半决赛,状态都十分了得,所以看起来他想要锁定一个四强席位真是步步凶险。相比之下,上届亚军梅德维德夫的晋级之路则要顺畅很多,半决赛前只需要面对贝雷蒂尼、迪米特洛夫和卢布列夫几位有实力的选手,如果蒂姆在前边不幸被淘汰,那么他的决赛席位还是相当稳妥的,这样的话德约的压力无形中就增大了,反之如果蒂姆和梅德维德夫可以在半决赛中“内耗”,那德约反而会渔翁得利。

另外两位新生代领军人物西西帕斯和兹维列夫也面临提前PK,如果他们在八强战中相遇对德约来说同样是一件好事,而从签表和状态来看,西西帕斯晋级四强的机会更大一些。所以综合来看,新生代们阻击德约的机会梅德维德夫最高,然后是西西帕斯、蒂姆和兹维列夫,四人中如果有人提前掉队,反而有助于提高另外几位阻击成功的可能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