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作战考验伍兹 至少排名前四才可晋级最终之战

水冰08-28 11:0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8月28日,美巡赛季后赛联邦快递杯第二场BMW锦标赛结束了首轮争夺,连续第二周征战的泰格·伍兹只打出了73杆(+3)的成绩,排名并列第35位。而为了晋级赛季收官战巡回锦标赛,82冠王需要在BMW锦标赛上获得前四名,否则,他就只能在沙发上看比赛了。

“我必须要打得好。我必须得去东湖,”伍兹周三说。“我现在还参加不了巡回锦标赛,所以本周我需要打得很好,积分排名才能上升。如果我发挥得不好,我只能回家。这对我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周,我十分期待。

“本周的赛场设置更像美国公开赛,而不是常规的巡回赛,季后赛是很难的。”

伍兹在北美信托赛结束后,联邦快递杯积分榜排行第57位,只有打进前30位才能去到亚特兰大参加总决赛。而根据数据,伍兹在本周可能需要收获第四或者更好的成绩才能获得巡回锦标赛的参赛资格。当然,参加巡回锦标赛对于老虎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老虎也已经在季后赛中收获过十个前五名,其中包括在东湖2018年的胜利,那场胜利结束了他五年的冠军荒。

只有达斯汀•约翰逊在季后赛有超过十个前五名,在上周的北美信托赛,他收获了他职业生涯第十一个前五名。

“如果你看排名前三十的球员,你会发现他们是整个赛季中发挥最稳定的球员,”老虎说道 “当然,有些球员在下半赛季的成绩会更好,但是如果你想要打进巡回锦标赛,你的状态和成绩必须稳定,如果要赢得巡回锦标赛和联邦快递杯,你必须像其他人一样,在正确的时间和地点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伍兹曾经获得过五次BMW锦标赛的冠军,其中两次胜利是在联邦快递杯系列总决赛时代获得的。但本周,却也是他自2003年美国公开赛获得T20以来,首次在奥林匹亚菲尔兹乡村俱乐部参赛。

“我可能还记得那场比赛的一些球,”老虎说,“我看了一些关于这个球场的视频,了解了一下赛事时的球场设置,看起来跟之前完全不同。现在球场上有更多的树,有些洞的开球区向后移动了50码,其中一些洞移动了60码。这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布局。”

当然,老虎去年的处境也与此时相似。他去年需要在梅迪纳乡村俱乐部获得单独11名或更好的成绩,才能打进巡回锦标赛,而老虎在这座场地也曾赢得过两场大满贯。最终,在那场BMW锦标赛上,他以连续两轮71杆(-1)的成绩开局,T37完赛,最终没能晋级。

老虎最大的竞争对手是这三位世界排名前五的球员:DJ、卫冕冠军JT以及小麦,当然还包括其他球员。如果老虎•伍兹能够击败他们并进入前四,这意味着老虎将开启他本赛季的第一次背靠背三连赛。同时,如果获胜,他还有可能打破桑姆•斯立德的美巡赛历史最多胜场纪录。

老虎的目标很简单,但难度也很大。

“我最近才参加了足够多的比赛,我正试图了解赛场上发生的一切,”老虎说,“希望我能在本周找回状态,并在下周参加巡回锦标赛。我在那里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这一周必须要出色发挥。”

数读伍兹的季后赛:

老虎是季后赛平均杆数的领先者,如果他能打进巡回锦标赛,并且夺冠,他将成为联邦快递杯系列总决赛唯一的“三冠王”;

老虎曾在季后赛中获得了10次前五名,排名并列第二,第一位为DJ,获得过11次前五;

老虎曾经获得过四场季后赛赛事的胜利,小麦则与DJ保持该纪录,分别赢过五场;

老虎也是季后赛历史上的平均杆数领先者,在97轮比赛中有60轮比赛的平均杆数为68.47。除此之外,只有贾斯汀•托马斯一位球员在69杆以下,84轮比赛的平均杆数为68.73;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