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程数据】上港赢球最轻松!鲁能U23出场时间最少!

高雯08-28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一阶段半程已过,各队表现都可以从数据统计方面进行盘点,其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上海上港,总跑动距离却在16支队伍中垫底。

上港赢球最“轻松” 

上港7场比赛总跑动距离约为601公里,而他们却5胜2平保持不败,而且17个积分也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高的。而上港进球数达到16个,只比恒大少1个,失球数5个,和鲁能并列成为中超最坚固的防守。可见上港在攻防两端都保持着极高的水准,但他们却是用最少的跑动取得这一成就。或许这和上港的场均控球率达到57.60%,排名中超第二,仅次于国安有关。高的控球率,可以让上港球员更多的调动对手去跑,自己则是更加从容和节省体力。

大连人尽管是两支至今未有胜绩的球队,但他们的总跑动距离却高居第一,约689公里,比上港多出了将近88公里,也就是说每场比赛比上港多跑了12公里!这也可以看出,在足球比赛中,如果只是多跑,多拼体能,缺少合理技战术和球员个人能力,未必能够带来胜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大连人外援哈姆西克的状态不甚理想,但他是中超球员中总计跑动距离最长的,达到了71公里,也即场均跑动都在10公里以上,是唯一一个能够达到这一标准的中超球员。

鲁能U23出场时间最少

尽管鲁能有着十分优异的青训传统,球队拥有段刘愚、郭田雨、田鑫、赵剑非等优秀年轻球员,但他们U23球员总计出场时间570分钟排名垫底。而今年在转会市场上签下了曾诚、冯潇霆、杨旭、秦升等多名老将,也将刘若钒、周俊辰、丛震等小将租借至其他球队锻炼的申花,U23球员总计出场时间却是接近鲁能的两倍,在中超诸强中也排名第三,仅次于重庆当代和大连人。

富力坚守美丽足球

尽管斯托伊科维奇离任,富力成绩依然不够理想,但他们的美丽足球理念依然继续。场均控球率方面,富力56.75%排名第三,总传球次数达到3210次,中超排名第一,比排名第二的国安要多出约260次。富力场均传球成功率87.79%,同样也是中超第一。

犯规数方面,富力一共78次,只比升班马永昌多,是中超第二“干净”的球队。富力的净比赛时间场均为57:31分,是中超所有球队中最高的,比严厉禁止球员卧草的鲁能还要多出约5分钟。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