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勤伯:巴托梅乌佯送人头 只为等待梅西亲口拒绝

王勤伯08-28 08: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意大利记者 王勤伯

如果巴萨迷仍然对巴托梅乌和梅西的会面抱有一丝幻想,8月27日这一丝幻想也已经被撕碎了。

8月27日,加泰罗尼亚TV3电视台披露了巴托梅乌准备向梅西表明的立场。他想要让阿根廷人知道,如果问题在他本人,或者说如果梅西留下的条件是他辞职,那么他就辞职,前提是梅西需要公开说明,巴托梅乌辞职他才留下。

随后马卡电台等多家媒体都证实了巴托梅乌的这一动向。至此,我们可以非常清晰地看到,巴托梅乌不仅没有挽留梅西的意思,他只想尽快逼走梅西,同时尽一切努力保住自己的主席位置。

梅西决定走人,和巴托梅乌几年来的各种混乱不堪的经营管理有着直接关系,但梅西绝不会把自己走人与否的条件设定为巴托梅乌是否辞职。

在巴塞罗那的很多年里,梅西从未参与过俱乐部政治,他不是瓜迪奥拉,也不是皮克,他只是梅西。梅西也绝对没有理由和愿望在离开巴塞罗那之前搞一把政治,或者将其视作自己留下的决定条件。

说到头,巴托梅乌是否辞职,是他自己的事情。如果他对巴塞罗那遭遇如此巨大的历史耻辱带有半点廉耻心,他早就辞职了。然而他不仅没有辞职,反倒迅速找到了替罪羊,从塞蒂恩到阿比达尔。

大选要等到明年,本赛季的所谓重建,仍然是巴托梅乌在折腾,于是他请来了想在巴萨搞大清洗并且把荷甲阿尔克马尔锋线搬来的科曼。阿尔克马尔锋线的博阿杜和斯滕斯水平如何?踢荷甲确实不错,但几天前他们第一次踢欧冠资格赛,差点在主场输给捷克的比尔森胜利……

这样的乱局中,巴托梅乌的人头对于梅西又有何用处?就算巴托梅乌辞职,也是巴托梅乌亲信的副主席转正过渡到大选,对一个只想在竞技场上证明和实现自己价值的运动员,这种“我愿为你留下辞职”的许诺算啥?

这甚至可能是一个陷阱:如果梅西接受这样的交易,他将永远把过去那些梅西自己选教练、选队友的传言坐实,亲巴托梅乌的巴萨媒体会立即表态,现在梅西干脆开始挑选主席了。

于是我们清晰地看到了巴托梅乌这个“公开交易条件”的真实目的:梅西不接受,坚持走人,这是大趋势,巴托梅乌只等梅西拒绝他的交换条件,然后他就可以对外宣称,梅西走人的选择不是因为他。他已经尽了全力,甚至不惜牺牲自己。

然后他会继续自己的黄粱美梦,期待科曼大清洗带来成效。

这是一个多么阴险狠毒的家伙啊!

然而,如果我们看看巴托梅乌过去几年的所谓经营管理,他和梅西之间的关系难道不是同样的手法?

他唯一的成就是为梅西不断提高薪水,但梅西也成为一个领着天价年薪的挡箭牌。转会市场不力,原因是梅西干预买人,球队成绩糟糕,是梅西球霸架空主帅,俱乐部财政压力大,是梅西年薪引发的压力。巴萨雇佣水军针对自己的球员是否为真?

我相信是真的,过去不信现在也信了,因为这太符合巴托梅乌的手法,他是巴萨历史上最小人当政的主席,他把俱乐部的辉煌寄托于梅西的荣誉感和天才,除此之外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装模做样,所有实质性的举动目的只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权位。

巴托梅乌即将送走的不仅是梅西,更是一个从80年代持续至今的巴萨传统:几乎所有最伟大的南美球员都在自己巅峰时期为巴萨效力过,马拉多纳、罗马里奥、里瓦尔多、里克尔梅(未成功)、罗纳尔迪尼奥、梅西、内马尔。

但梅西的离开可能让巴萨10号球衣从此和南美足球的魔幻神异作别。在罗塞尔之后,巴萨已经彻底失去对巴西市场的控制,这是为什么维尼修斯、罗德里戈、雷尼耶这一系列巴西足坛新秀全去了皇马。没有人知道下一个南美巨星是谁,但以科曼的斯滕斯、博阿杜、登贝莱(里昂)品味,我们知道后梅西时代的巴萨可能从此走上一条自我否定的路线,届时我们可能发现一个滑稽的结论:梅西从未操控过主帅和转会市场,他只是混乱管理和(昔日)范加尔式全权主帅的最佳制衡者,并因此铸就了难再复制的巴萨辉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勤伯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