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重逢瓜帅,5亿买最后一块欧冠拼图?

刘川08-28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以往每当有成名的顶级球星动了离队转会的心思,最终加盟的新球队主帅都会在官宣时说一句相同的话:“像他这种级别的球星进入转会市场,你完全不需要想太多,签下他就是了!”如果瓜迪奥拉真的能将梅西带到曼城,他多半也绕不开这句套话,只是英格兰媒体认为,这笔交易给曼城带来的潜在动荡,可能是以往国际足坛上的所有转会都无法相提并论的。

英媒:养梅西,5亿英镑起

周四,阿根廷记者维罗妮卡·布鲁纳蒂在社交媒体再爆猛料,称梅西已经与曼城谈妥个人条款。而在本周早些时候,她曾率先爆出过梅西申请离队的消息。对于此前有报道称,如果巴托梅乌辞职,梅西可能会撤回之前的转会申请,维罗妮卡更正道:梅西的去留,与主席的人选无关。梅西离开巴萨的决定不只是基于主席的人选做出,而是认为俱乐部已经无法提供高水平竞技的保障。不过她很快就把梅西谈妥个人待遇那条内容删除了。

英格兰媒体认为,梅西的转会很难完成,就连报道风格极度夸张的《太阳报》也承认,梅西这次转会费的具体金额“现在仍不明确”。按照《电讯报》的算法,如果曼城下决心引进梅西的话,他们现在至少需要准备好5亿英镑的资金,而这其中光是阿根廷球星的薪水,每年就占到了9000万英镑。这对曼城更衣室而言将无异于是一枚重磅炸弹,俱乐部现有的薪资结构将被彻底打破,球队正在进行的所有续约谈判都将立刻全部搁浅。要想让现有阵容的薪资结构重新恢复稳定,曼城要付出的成本远远不止这5亿英镑。

曼城在刚过去的2019-20赛季卫冕联赛冠军失败,欧冠则再次止步8强,以往几年绝对制霸的国内杯赛,瓜迪奥拉的球队也只拿到了最为次要的联赛杯冠军,足总杯在半决赛输给了昔日助教阿尔特塔率领的阿森纳。不过球队现在的阵容看上去仍算齐整,并没有完全推倒重建的必要,而梅西的到来将可能彻底改变球队的主力阵容和战术打法。

梅西,最好的活广告

看戏的不嫌事大,有球迷打趣说,英格兰媒体的分析全然不对路,因为曼城那边最不缺的就是资金。虽然刚被欧足联在财政公平法案上敲打过,但最终上诉顺利翻盘,如果瓜迪奥拉认可以下赛季以梅西为核心的重组方案,蓝月亮的金主大概率会全力促成这笔转会。毕竟梅西的加盟会将曼城的品牌在短期内提升到一个难以企及的高度,对俱乐部的商业运营也有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不过梅西转会带来的轰动效应到底能持续多久,能否在俱乐部营收上为曼城换回5亿英镑的付出,还是要看这位33岁的球星能否在短期内立刻适应英超。英格兰媒体探听到的消息是,曼城将为梅西提供一份2年合同,可能会带有附加的优先续约条款。不少名宿认为,对于一个职业生涯开始进入暮年的前锋而言,要在2年内完成战术磨合,适应英超的环境,并帮助球队在欧冠取得重大突破,看上去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曼城球迷忧心忡忡地在社交媒体上写道:“这意味着他从今年赛季初开始,至少不能出现任何重大伤病,光这一点,在英超这种身体激烈对抗的联赛环境下就很难保证。”

吊诡的是,尽管英格兰媒体和球迷对梅西登陆英超的前景莫衷一是,但他们还是希望曼城能花钱尝试这次天价转会,因为“梅西能否适应英超”这个悬念实在太过诱人。支持者希望看到他能将招牌式的过人和射门带到英超赛场,并用个人能力帮助曼城在欧冠赛场取得突破;而激进的反对者则哂笑道:“说起欧冠,巴萨去年0比4输给利物浦,今年2比8不敌拜仁,他可都没缺席。”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