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PGA珠海金湾站杜墨含领先 决赛轮将上演复仇战

水冰08-27 17: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北京时间8月27日,中国女子高尔夫巡回赛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结束了次轮较量,卫冕冠军杜墨含在珠海金湾高尔夫球会抓到8只小鸟,吞下1个柏忌,打出两天来的最低杆:65杆,以133杆(68-65),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1杆。厦门姑娘刘艳在最后三个洞抓到一只小鸟一头老鹰,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而上一站珠海国维中央广场好莱坞公馆女子挑战赛冠军殷若宁打出了女子中巡复赛以来,四轮之中的第三个零柏忌。她交出66杆,以137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张婕娜琳(70杆)并列位于第三位,不过将从最后一组出发。

女子中巡复赛后的前两场比赛同在珠海举行,而从第二场的高尔夫酒珠海金湾挑战赛的决赛轮分组来看,与第一场一样,杜墨含又将同殷若宁在最后一组中PK。也就是说上一站珠海东方的争冠一幕很可能再现。当时殷若宁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2英尺小鸟推,险胜杜墨含一杆。当然,不同的一点,这一次还有另外一个冠军球手:刘艳。厦门姑娘可不愿意只是当看客。

“明天我正常发挥,我觉得背靠背夺冠是有可能的,”殷若宁自信地说。

杜墨含赛前就表示再次与殷若宁同组,自己心理上没有劣势。第二轮结束之后,她硬气地说:“我肯定期待明天的到来,我当然要复仇!我觉得不是心理方面的问题,主要还是策略,该进攻的时候需要进攻。”

刘艳去年在盈丰香港女子公开赛中逆转杜墨含取得首胜,她不甘人后:“也许明天墨墨(杜墨含)会像今天一样抓到许多小鸟,我肯定不能去关注她如何打,我要打自己的球。可是如果我抓到许多小鸟,我也会猛挥拳,给她制造心理压力。”

其实第二轮的战斗已经够精彩的了,一开始便是小鸟老鹰满天飞,然而当杜墨含在前11个抓到6只小鸟的情况下,战局便渐渐明朗起来。今天,北京姑娘印象最深刻的两只小鸟正好是她抓到的最后两只小鸟。15号洞,杜墨含昨天开球太过扎实,击球下水,吞下柏忌,今天她没有改变策略,依旧采取一号木,不过她将球架低,打了一个控制球,小球在水前3码停住。接着118码之外,她50度挖起杆打了一个十分坚定的球,小球送到洞杯边1英尺抓到死鸟。接着16号洞,三杆洞,她推入了35英尺的长推再次抓鸟。

看上去杜墨含会甩开其他选手,可是刘艳却在这个时候发力。16号洞,她从25码之外切球进洞抓到小鸟。“后九洞我感到很紧,可是那只小鸟让我彻底放开了,”厦门姑娘说,“下一个洞我又打了一个很好的一号木和三号木。”

这一次她三号木从225码之外打到旗杆左边,与它平行的位置,剩下15英尺。她再次推入,连续第二天射下老鹰,也让自己只是落后杜墨含一杆。

殷若宁昨天只是打出71杆,赛事结束之后她将自己的挥杆动作录下来发给了教练。教练帮助她找出了左胯的问题,另外她还练习了体能,感觉自己的身体激活了,今天她的一号木稳定多了,当她在17号洞一切一推抓鸟,18号洞145码之外8号铁打到2英尺又一次抓鸟之时,创造了罕见的转职业前两站连赢两站的机会。

事实上,明天最后一组三位选手都将争夺生涯第二个女子中巡冠军,相信争夺将更为激烈有趣,不过我们也需要关注本场比赛的一些业余球员。

海南14岁姑娘张隽源打出68杆,两轮139杆,低于标准杆5杆,单独位于第六。深圳大学大一新生黄盈来自珠海本地,在这一轮打出67杆,与同样打出67杆的国家队潘洁红以总成绩140杆,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第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