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离去富力叫苦连连 将步大连人泰达后尘?

长乐08-27 09: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屋漏偏逢连夜雨!本就战绩不佳的广州富力失去了他们的头号射手扎哈维。绝对核心告别后,富力未来的比赛将更为艰难,即使找到替身,也难达到以色列神枪的高度。在靠外援打天下的中超,失去卡拉斯科的大连人、没了瓦格纳的泰达,成绩一落千丈,分列两个小组的倒数第一,这次富力要步他们的后尘吗?

雪上加霜!扎哈维走了富力难了

本赛季富力在赛季初更换了主帅,荷兰名宿范布隆克霍斯特到位,可球队不但没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反而成绩更糟。至今7轮后,只拿到1场胜利的富力,位居大连赛区的倒数第三,球队失球达到惊人的18个,为全中超最多,刚刚结束的联赛,他们1比5惨败鲁能。

自扎哈维加盟球队后,富力的进攻一直以其为核心。以色列神枪的能力自不用说,他曾2次拿到中超金靴,并打破联赛进球纪录。即使本赛季被批状态不佳,前7轮依然有4球1助攻,制造的5球占球队总进球(6球)的83%。而上赛季中超扎哈维29球4助攻,制造的33球占据全队总进球(54球)的61%。

扎哈维此次离去,无论最终是否确定和富力解约或续约(双方合同年底到期)。考虑到欧国联比赛的密集,以及来回以色列和中国,要进行核酸检测和隔离,他基本无缘中超剩余的比赛。

在此情况下,已有消息称,富力正在寻找替身,但严峻的是,中超赛程紧凑,新外援到位后,同样要进行检测隔离,且要等到第二阶段才能出场。远水难救近火之下。富力的另一选择是从目前中超其他球队的外援中租借,而目前可供他们选择的合适人选,似乎只有鲁能格德斯1人,对方能否放人还是未知。

富力的前车之鉴:大连人和泰达仍在深渊

当家外援执意出走或不归队,导致球队成绩一落千丈的例子比比皆是。本赛季的中超,至今仍难求一胜的大连人和天津泰达就是典型受害者。

大连人的当家球星卡拉斯科上赛季返回马竞后,少了突破能手的球队还在适应新战术,他们此前在左路一条龙推进的打法荡然无存。要知道,上赛季比利时国脚在中超打进17球助攻7次,球队以他为核心制定战术。尽管引进了实力不俗的瑞典射手拉尔森,但其与卡拉斯科风格不同,能力也有差异,战术大师贝尼特斯也一筹莫展。

泰达上赛季依靠“阿森纳”的外援组合拿到第7名的不俗战绩,前拜仁外援瓦格纳惊艳,全赛季他为泰达打进12球助攻2次,前场的桥头堡作用无可替代。本赛季任性的瓦格纳拒绝归队后和泰达解约,然后直接宣布退役,让津门虎措不及防。在替身利马因时间紧迫未能到队后,只能引进肖智。球队没了强力高中锋后,至今1平6负只进5球,换帅后也毫无起色,成为降级大热门。

失去扎哈维的富力,很可能步大连人和泰达后尘,在一段时间内萎靡不振,甚至还可能遭遇连败。艰难的境地下,富力可调整的余地不大,能否走出泥潭,还要看教练的调整和现有球员的发挥。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