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门廖均健创逆天数据 何塞:为中国球员感到骄傲

长乐08-26 23: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面对困兽犹斗的天津泰达,武汉卓尔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2比1完成逆转,球队积分升至第三位。难能可贵的是,90分钟内,球队始终只有1名外援在场,而场上其他10名国产球员表现顽强、出色又聪明,破门的廖均健还贡献了逆天的防守数据。赛后主帅何塞也感谢了中国球员的表现,这支被称为铁军的武汉队,正依靠国内球员不断前进。

此前4连败的泰达,在换帅后正处于恢复期,此役背水一战,他们有阿奇姆彭、乔纳森和巴斯蒂安斯3名外援打满全场。相比之下,武汉卓尔首发阵容仅有埃弗拉1名外援,第66分钟,纳霍尔还将有小伤在身的埃弗拉换下,这意味着90分钟内,武汉始终只有1名外援在场。

武汉本赛季从备战到开赛并不算顺利。除了疫情等客观因素外,球队外援拉斐尔因受伤回到了巴西国内,上轮刚刚找回状态的巴普蒂斯唐遭遇伤病,还未痊愈,加上同样有小伤轮休的卡里索,主帅何塞的手中确实打不出更多的外援牌。所以在换下埃弗拉时,尽管对方稍有不满,但何塞仍不停的安慰,就是担心再出现不必要的减员。

在外援无法撑起场面的时候,武汉国产球员的表现是值得称赞的。尤其是在防守端,张成林、韩鹏飞、廖均健以及明天组成的4人防线,抗住了泰达的轮番攻击。除了上半时的失球外,武汉的防线没有出现明显失误。从技术统计看,泰达全场射门达到21次,武汉卓尔仅有9次,射正2次就完成两个进球,而3个角球中,就打凭借廖均健的进球拿到3分,体现了球队的强大韧劲和超高效率。

具体来看,队长李行在中场送出了2次关键传球,4次成功传中,而防线上的明天送出3次成功抢断以及1次关键解围;张成林是2次抢断、2次拦截、3次关键解围,总计7次关键防守数据,廖均健则贡献了10次关键解围和2次拦截,他还是全场传球次数最多和准确率最高的球员,达到65次,成功率95.4%,正是这种前仆后继的顽强防守,让武汉队完成了难度不小的逆转。

埃弗拉在前场的牵制力,也给了武汉球员更多的展示机会,包括胡靖航和刘云等人在内,都给对手制造了不小麻烦。但也要看到,在埃弗拉被对手死死盯防时,全华班的武汉也没有落于下风。武汉卓尔的另一个特点是,能在泰达猛攻时保持队型的完整,60分钟后利用体能的优势再反攻对手,国产球员在体能的分配上是成功的和睿智的。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帅何塞颇为感动的表示,在外援接连出现问题不能出场时,为本队的中国球员感到骄傲,是他们的努力付出为球队博得了3分,非常感谢他们的努力。

上赛季在中方教练李铁的执教下,战绩不俗的武汉卓尔就不是一支过于依赖外援的球队,队内的李行、刘云、明天,门将董春雨等人都有不俗状态,先后进入国家队。本赛季何塞到来后,尽管变化不小,但球队依赖中国球员的定位并没有改变,在排名升至第三后,未来这支接近全华班的武汉卓尔队,可能会带来更大的惊喜。

(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