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换制胜!上港:一套阵容肯定不够 下半程还能更好

王晓瑞08-26 21:5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假如单看这一场首发阵容,赛前,外界还会对上海上港队略微担心。在缺少了石柯、贺惯、买提江、洛佩斯的情况下,那些平时并不突出的球员,用实际行动证明;上海上港并不是一支只会依靠一套阵容赢球的队伍。

本轮比赛前,上海上港刚在一场强强对决之中击败北京国安。尽管重庆队目前的排名比较靠后,但回首两队前几次对阵,上港队可不敢有所掉以轻心。特别是在上赛季,两场比赛被重庆队连轰五弹,一平一负的成绩也不理想。不过这一次90分钟战罢,佩雷拉则是喜笑颜开,甚至在奥斯卡攻入锁定胜局的第3粒进球时,他都没有任何欣喜若狂的表现。

“我对球队这一场的表现,是感到非常满意。今天我们一共打入3粒进球,而没有记错的话,重庆队应该没有什么很好的机会。”佩雷拉赛后为弟子们大唱赞歌,但反过来说,正如他所言,重庆队能够制造的威胁实在有限。比如他们的进攻30米区域次数,甚至还不到上海上港队的一半(48比106),控球率甚至只有40%多一点。

而让外界十分欣喜的,是几名默默无闻的球员的稳定表现。比如上演处子秀的中卫于睿,还有大伤初愈的杨世元。正如颜骏凌所言,“球队这一场的轮换效果很好,比如两名中卫(于睿和魏震),还有后腰杨世元。可能平时的比赛机会较少,但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也能发挥比较出色,说明他们是在时刻做好准备上场比赛。”特别是说到于睿,颜骏凌认为,他的几次关键补防和转移,还是展现出一定的实力,也在战术层面,带给球队很多变化。佩雷拉对此也表示,这些队员踢得非常不错,并展现出相当不错的面貌。

年初,上海上港队在内援转会市场上有所动作,购入买提江和于睿。再加上去年大力挖掘的李圣龙、杨世元、魏震和张卫等人,球队已经不单纯只是依靠四大外援,以及“崇明岛一期”人马摧城拔寨。毫无疑问,轮换制,已经成为本赛季上港争冠的一大本钱。

赛后佩雷拉也暗示称,接下来,将会更大限度地实施轮换。“经过第一阶段的上半程比赛,我更加确认的是,因为基本上每隔4天要踢一场比赛,如果一直使用一套阵容,这是不可能的,也不可能完全避免伤病。”他强调称,最重要的事情,是每一个人都要做好战胜困难的准备,“所有人都要时时刻刻做好为球队出战的准备。”

至于球队前段时间的状态起伏,佩雷拉直言,假如球员没有全力付出,没有全神贯注参加比赛的话,都有可能导致丢分。“有时候,可能是在比赛中的战术执行并不到位,或者说掌握比赛节奏的问题。但总体来说,对阵每支队伍都是非常困难,我也认为上海上港队还有上升空间。”

名次让人十分满意,颜骏凌也希望,在接下来7轮常规赛,能够延续这股强势。不过在外界看来,上海上港队踢到现在,实质上遇到的“大考”比较有限,真正的考验恐怕还在季后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