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斯沉寂而阿瑙爆发 上港成全联盟唯一不败球队

黄何08-26 21: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战至第7轮,上海上港3比0完胜重庆当代,3分已经落袋。本赛季,上港的走势非常平稳,他们前7轮5胜2平,是整个中超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比恒大看起来都更具冠军相。

新援洛佩斯的高开低走,正好让阿瑙托维奇进入佳境。洛佩斯前2轮中超斩获4球,后4轮比赛忽然哑火。阿瑙托维奇反而越战越勇,上轮虽然没有进球,但脚后跟精妙助攻奥斯卡打入制胜球,从而击败强敌国安。今天更是率先为球队打开局面。

从英超来的阿瑙托维奇见过大场面,本赛季在上港有了两大明显变化。在进攻端,上港的多次有威胁进攻也是和他的分球或策动有关。在防守层面,阿瑙托维奇甚至跑到了本方禁区进行防守,在逼抢对手的时候,阿瑙托维奇也是不遗余力,疯狂奔跑的阿瑙托维奇让人的的确确感受到了他的变化。

去年,曾有不少乐观的球迷表示随着这位大中锋的加盟后上港会得到实力的巨大提升,使得上港一度成为了球队的亚冠的夺冠热门。但是正所谓期望越大失望就越大,上海上港花了2500万欧引进的奥地利大中锋却没有给球队们带来应有的效果。反倒是还有一些脾气,对主教练的安排服从性低,场上跑动也不够积极,甚至还容易和对方球员发生冲突。

从进球数据来看阿瑙托维奇其实表现不差,在英超高强度的比赛中他依旧能够保持每个赛季进球上双,可见作为大中锋的他能力并不俗。而上赛季加盟上海上港后的阿瑙托维奇在11场比赛他也取得了9球的入账,这也说明了他的能力不俗。

巧合的是,去年阿瑙托维奇加盟上港的首秀也是面对重庆当代,原本是力量悬殊的比赛,但是没有想到重庆却异常汹涌。不过阿瑙托维奇在首秀中,只见当队友发起传中球的时候阿瑙托维奇则是直接高速插上,精准找到皮球的落点一个大力头槌将球打入对方大门。彰显了阿瑙托维奇的头球能力同时也说明了他的终结能力出色。而今天打入的一球,同样是他个人能力的体现。

今晚3比0拿下比赛后,上港已经是连续7轮不败,并且积分达到17分,稳居B组第一。由于恒大和鲁能同积16分,北京国安取胜也只有16分,所以上港实际上算是拿到了第一阶段的半程冠军。

前7轮比赛过后,上港5胜2平保持不败,将两个分区的积分合在一起,上港将是目前中超的领头羊。目前,上港也是两个赛区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丢球最少进球数第二多。今天面对重庆队这个“硬骨头”,上港并没有费多大力气就拿下了3分。而之前的几场比赛,上港不止一次先丢球局面不利,但他们最终都追平或者逆转了比分,其中包括上一场对逆转强敌国安,球队展现了不错的韧劲。

(文/黄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