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9月底开踢方案还未上报 冠军仍将参加亚冠

马德兴08-26 15:1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8月26日上午,2020中甲联赛俱乐部总经理会议在苏州展开。会议期间,中国足协除了向各俱乐部通报了中甲联赛赛事安排之外,还透露了今年足协杯赛的赛事大致安排。受到疫情的影响,今年足协杯赛的参赛队伍数量将大幅度缩水,但冠军队伍仍将代表中超出战明年的亚冠联赛。

疫情之下,中国足坛的各项赛事都受到很大的影响,甚至之前还曾传言今年的足协杯赛将有可能取消。但实际上中国足协始终未曾放弃过各项赛事,而且依然还在努力争取各项赛事都能够正常地恢复展开。当然,受到时间以及现实情况的限制,各项赛事的赛制、规模等都只能进行必要的调整。今年的足协杯赛也不例外,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参赛队伍数量减少了,像去年中甲队伍在第三轮才开始参赛,但今年则提前至第二轮。

不过,按照有关方面“一赛一方案”的原则,今年的足协杯赛整个竞赛方案尚未正式上报,因而具体的赛程以及赛地尚未有明确的消息,足协此番在苏州会议期间,也仅仅只是通报一个大致的计划。按照初定的比赛时间,中超联赛第一阶段比赛于9月24日结束之后,在9月28日、29日就将展开足协杯赛第一轮角逐,也就是赶在国家队展开短期集训之前进行。按照计划,国家队将在10月初安排一个时长为一周左右的短期集训,然后中超四强将准备10月16日开始的亚冠联赛。

这之后,足协计划在11月26日至29日安排一轮比赛;12月1日至2日,将展开1/4决赛;半决赛将安排两回合比赛,时间定于12月5日至6日以及12月12日至13日;决赛则以单场定胜负的方式进行,时间为12月19日,但也有可能安排至12月26日进行,这主要是看届时是否还有其他赛事的安排。

据了解,在中甲联赛全面启动之后,足协将展开足协杯赛的赛事安排工作,此外还有中乙联赛的赛事启动事宜。

具体赛历如下:

第1轮:9月28日-9月29日

第2轮:11月26日-11月29日

8进4:12月1日-12月2日

半决赛1:12月5日-12月6日

半决赛2:12月12日-12月13日

决赛:12月19日

备用比赛日:12月26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