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宏业:梅西真要走,所以爱会消失

梁宏业08-26 12:4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直到周二梅西家发传真给巴萨俱乐部表示要走前,巴萨和梅西之间一直都是一部美丽的童话,而最终结束这个童话的是一纸冷冷的传真,所以爱原来真会消失。

梅西13岁就来到巴塞罗那,在阿根廷,没有俱乐部愿意为这位小球员支付每个月1000美元的成长素缺乏症所需的治疗费,而巴萨愿意,雷克萨奇只看了梅西一场训练赛就做出了决定,在当时的王牌经纪人明格利亚的催促下,雷克萨奇不得不在一张餐巾纸上签下了合同,如今这张餐巾纸还在巴萨博物馆里。梅西已经在巴萨待了20年,为巴萨在顶级联赛中征战了16年,为巴萨拿下33个冠军,是巴萨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他就是一张巴萨的名片,是巴萨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在巴萨拿下了6个金球奖。

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在巴萨历史地位最高的球员却在周二给俱乐部发了一个传真,告诉俱乐部自己要离开球队了。梅西已经33岁了,他不是不能够离开巴萨,但以一纸传真的方式离开巴萨,这是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一位在巴萨待了20年的球员,他还是巴萨的队长,他几乎认识巴萨所有的人,然而在没有对话的情况下,他就发了一张传真给巴萨,告诉巴萨自己要离开了,这不是一个队长应该干的事。梅西完全可以先和俱乐部沟通,然后找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比如说自己想去一个新的环境体验一下,自己的孩子们想学习英语等等,然后体面地和一直深爱他的巴萨球迷们告别后选择离开。但梅西没有,梅西选择的是发了一张传真,然后和俱乐部扯皮,扯自己跳出合同的时间应该是6月10号前还是8月31号前。

巴萨历史上的最佳球员不应该值得这样的结局,巴萨也不应该值得这样的结局,双方可以结束自己的合作关系,但不应该以“所以爱可以消失”的方式结束这段关系。梅西以传真的方式结束和巴萨的关系遭到了媒体的猛烈批评,评论员胡安马说道:“你能想到哈维以这种方式和巴萨结束吗?曾经伊涅斯塔和普约尔是以这种方式和巴萨告别的吗?现在要离开巴萨的的确是史上最佳球员,但梅西不像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一样是巴萨的领袖。巴托梅乌要承担所有罪责?当然,当巴萨的主席最不应该犯下的错误就是惧怕球星,而巴托梅乌惧怕梅西,让这个怪物肆无忌惮越长越大,最终把他自己吞噬了,这就是巴托梅乌犯下的错误。”

另一位评论员大卫说道:“梅西是更衣室话事人,是更衣室说了算的,但他并非像普约尔、哈维一样是更衣室的领袖,他不能服人。很多巴萨更衣室的球员在他身边活得很难受,他们接受梅西的指令,但并不相信他。我敢肯定,此时梅西要走,很多巴萨更衣室的球员会根本无所谓,因为他们从来不认为他是领袖。”

前巴萨主席拉波尔塔呼吁巴托梅乌和主席团立刻辞职以换取梅西留队的可能,但巴托梅乌在这件事上何罪之有?他并没有要求梅西离队,是梅西要求离队的。巴托梅乌正在干的可能是他在任期内做的最正确的事,那就是改组球队,更新换代球队,这也是所有巴萨球迷要求的,而且是要求好几年的,就因为梅西不接受今天的改组,所以巴托梅乌应该辞职吗?

梅西是看着普约尔、哈维和伊涅斯塔当队长长大的,他自己也是在拉马西亚成长起来的球员,但他做出了他的前几任队长不会做出的事,这是在美丽童话中不会出现的情节,但这就是现实世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