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要离开巴萨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不接受没有特权

梁宏业08-26 12:1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宏业

梅西为什么要走?这是个巨大的问号,其实天天跟踪巴萨的人并不会对梅西要走的决定产生太多疑问。

西班牙媒体从梅西家人处得到了4个梅西要走的原因:第一梅西不信任现任主席团;第二梅西认为球队目前没有竞争力;第三梅西认为以现任主席团的能力不会在未来创造出一支有竞争力的球队;第四,梅西对巴萨对待一些老队员的方式感到不满。

其实,梅西方面举出的4个原因中,前3个几乎就是废话,完全一句话就可以说清楚,最终让梅西做出决定的就是最后一点,梅西对巴萨对待某些球员的方式不满,具体来说就是巴萨对待苏亚雷斯的方式让梅西不满。周三,苏亚雷斯被科曼电话告知要离队,周四梅西也宣布了要离队,这都是巧合吗?

周三,科曼给苏亚雷斯打了电话,告知乌拉圭前锋不在下赛季巴萨的计划之中,这个电话很短,两个接近苏亚雷斯的人分别透露这个电话有1分钟和4分钟,最终媒体以科曼1分钟电话告知苏亚雷斯离队为题报道了此事,而苏亚雷斯和梅西两个家庭在假期里时时刻刻都在一起。苏亚雷斯是俱乐部历史第三射手,可以理解乌拉圭人的失望,他认为俱乐部应该对面对通知他离队这么重要的事。

如果梅西认为俱乐部的清洗风暴是针对他的,我们也完全可以理解。我们可以看出科曼对30岁以上老球员的不同对待方式,他分别和4名队长梅西、布斯克茨、皮克、塞尔吉·罗伯托以及不是队长的约尔迪·阿尔瓦进行了会谈,但没有安排和苏亚雷斯、比达尔的会谈,而是直接让他们走人。科曼把本地加泰罗尼亚球员当成是可以值得信任的球员,而把南美球员直接当成雇佣军除掉了,这两拨人的区别是:南美人是无条件支持梅西的,而当地加泰罗尼亚球员是有条件支持梅西,首先要为了俱乐部好的。而根据目前最新的消息,科曼认为布斯克茨和皮克仍将在下赛季发挥重要作用,科曼向几位加泰球员表示,俱乐部从今以后要按照球员的能力和状态水平决定谁能够出场,也就是说如果科曼认为阿尔瓦的状态和水平好过儒尼奥尔,那就没有任何问题,阿尔瓦会接着出场,反之则科曼不会照顾阿尔瓦是老队员,而还迁就他出场。

在讨论梅西要离开的原因时,加泰当地的评论员埃米利奥说道:“在巴萨什么都可以干,但你不能说谎,梅西家举了那么多例子,实际上是因为他看到了自己在巴萨的特权结束了,所以选择要走。他最爱的那份阿根廷报纸《奥莱》报里面是那么说的,科曼对他说“特权时代结束了,现在大家都要一起努力了”,这句话让梅西很受伤。看到自己的特权结束了,所以他要走了,而且自己的朋友苏亚雷斯也被赶走了。”另一位评论员米格尔说道:“我不认为梅西不信任这届主席团,因为梅西和这届主席团曾3次续约,如果梅西不信任他们,早就不该和他们续约。”而在阿根廷Tyc电视台首次曝出梅西要离开巴萨的记者马丁说道:“我认为梅西要离开巴萨的首要原因就是对俱乐部对待一些球员的方式不满,特别是对待苏亚雷斯的方式,这可能让梅西做出了最终要走的决定。”

所以最终梅西要离开巴萨的原因已经很明确了,那就是梅西不接受巴萨俱乐部随着科曼而来所带来的新秩序,不接受自己的朋友被扫地出门,不接受自己在更衣室的特权被取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