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岩:梅西为何要走 主席辞职能留住梅西吗?

滨岩08-26 08:57 体坛+原创

体坛传媒驻欧洲记者 滨岩

憋了半年多,终于遇到了一部百年不遇的足球大戏,巴塞罗那在一位具备世界影响力的球星和一位因新冠而幸运留守的主席之间开始了一场旷世之战。

为什么战争?巴萨俱乐部高层对清洗没有任何心理准备,认定是人心所向,唯独忘了人心更大的所向是清洗他们自己。于是,清洗变得极度荒唐,每一位被清洗对象都没有起码的尊严。比如对苏亚雷斯的一分钟电话,比如特别告诉梅西重要但不唯一。这些东西看上去很正常很专业,但对于巴萨史上第一,第三最佳射手而言就有些过了。

从昨天开始,几位巴塞罗那记者开始接到梅西在拉马西亚前队友的电话,希望有人出来主持公正,阻止俱乐部的野蛮杀戮,效果很差,因为俱乐部已经控制了巴萨大量媒体,以曾经鞭挞、“赶走”瓜帅的《世界体育报》为首,早已控制了当地声音。看到人们对苏牙被斩的麻木,梅西毅然决意切割。果不其然,巴萨一边发函安抚梅西不能走,一边对外公开威慑留下7亿欧元走人,完全没有章法,战争恐怕要延续一段了。

违约金还是主席下台可以挽回梅西?7亿违约金肯定是梅西转会无法克服的障碍,但俱乐部忘了,我们都忘了全西班牙因为疫情,所有合同期限,连证件有效期都自动延后半年,再抠什么6月10日到期基本是站不住的,国际足联也会因为比赛延期而站在梅西一边。

俱乐部唯一能够做的就是使用法律手段拖时间,但心走了,留人一年还不是免费相送?至于主席下不下台,梅西可能会在乎,眼下大熊似乎准备扛下去,这就看战争走向了。

如果走,梅西去哪里?梅西的决定是思考了很久独立做出的,他不缺下家,只要零转会费,卡塔尔人和卡塔尔人拥有的俱乐部都对他向往已久。很多人都定义梅西是体系球员,感谢巴萨主席的昏庸,人们有了验证的机会。可惜的是雄霸足坛十多年的西甲或许因为双雄的离去而变得廉价。我本人参与了当年苏宁与西甲首份超级合同的谈判,一切都因为梅罗,如今罗消梅尽,心中苦涩。

希望拉波尔塔昨夜的呐喊实现,他号召俱乐部主席立马辞职,俱乐部全力留下巴萨史上第一人。话说回来,战事会越来越激烈,巴萨媒体已经变得渺小,全球媒介都加入进来了,信息会瞬间变化,我们一同享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