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韦世豪恒大进攻玩不转?他是真大腿更是锦鲤

高雯08-25 23:3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谁也不会想到,大连赛区险些上演“黑八奇迹”,垫底的大连人一度两球领先广州恒大,而且让领头羊在进攻端长时间都是束手无策。这场比赛显示出了韦世豪如今对恒大的作用,恒大本赛季两场没能赢球,一场是韦世豪没有得分,今天这场则是他因伤未能出战。

作为东道主的大连人,是A组唯一没能赢过球的球队,而且此前两轮接连不敌积分榜靠后的富力和深足,积2分垫底。恒大则是开赛后,只输给过鲁能。虽然同是换血的球队,但恒大的实力和状态远好过大连人,球迷赛前普遍认为恒大将会轻松击败大连人,拿到半程冠军。
然而本场比赛,殊死一搏的大连人以拼字当头,开场6分钟董岩峰就拼到受伤离场,之后拉尔森、丹尼尔森、龙东领衔的攻击组频频威胁恒大防线,第15分钟王耀鹏就接哈姆西克发出的角球头球攻破恒大城门。第30分钟,拉尔森的进球让大连人两球领先,孙国文上半场快结束时还有一脚射门击中立柱。
半场两球落后,而且上半场射门数12比1遥遥领先,这样的剧本显然超出了绝大多数球迷的预测。中场休息时,卡纳瓦罗直接用了三个换人名额,备受质疑的塔利斯卡被换下。本赛季,塔利斯卡状态低迷,缺少了他的牵制,保利尼奥和艾克森虽然非常努力,但基本都做了无用功。
此时,恒大球迷都在想念韦世豪,没有了韦少的恒大,进攻端仿佛下降了一个档次,进攻完全玩不转。今年韦世豪状态炙手可热,他的爆点成为了恒大最可靠的利器。赛季至今,韦世豪5场比赛就打进6球,和深足的马里并列领跑射手榜,而他场均2.4次射门就有2次射正,效率之高令人咂舌。
可惜的是,因为大腿伤势,韦世豪连续两场比赛未能出场,而恒大赛季至今未能赢得两场比赛,一场输给鲁能,韦世豪没有进球,今天战平大连人,韦世豪没能参加。而韦世豪所有进球的比赛中,恒大全都击败了对手,而且至少净胜两球。
正是因为韦世豪对如今恒大异常关键,卡纳瓦罗对他使用才十分谨慎,防止他小伤变大伤。此前卡纳瓦罗也曾表示,即使韦世豪今年状态火爆,但依然会“敲打”他,就是希望他能够继续进步,为恒大,为中国足球做出更大的贡献,这也足以看出前金球先生对韦世豪的认可和喜爱。
虽然下半场恒大依靠保利尼奥和费南多的进球将比分最终扳平,但本赛季他们想要卫冕,韦世豪将是十分关键的棋子。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