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佩莱2分钟2球金敬道1射2传 富力1比5鲁能

安晓君08-25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5日18时,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7轮,广州富力对阵山东鲁能泰山队。金敬道第22分钟打入个人赛季首球,佩莱在第34分钟和第36分钟连续进球,段刘愚第42分钟也取得进球。郭田雨第58分钟头球破门,萨巴第84分钟进球,最终鲁能5比1大胜富力后豪取4连胜,富力结束连胜。

富力近两轮连胜大连人与申花,已积7分升至第5位位置,头号射手扎哈维前6轮比赛共打入5球,他和萨巴组合是富力进攻端最为锋利的武器。鲁能已经取得三连胜,积13分,只比A组领头羊恒大少两分,佩莱和费莱尼的双高组合也将冲击孱弱的富力防守。此前三个赛季,富力对鲁能1平5负未尝胜绩。本场比赛,富力的李松益、陈哲超因回避条款无法出场。

第7分钟,段刘愚反击中右边路传球到后点,佩莱跟进抢点,但韩佳奇及时出击将球拿到。第10分钟,吴兴涵禁区前左侧右脚弧线球打门,韩佳奇反应非常快将球扑出。第17分钟,萨巴禁区左侧接队友传球后强行突破到底线附近,然后回传禁区中路,扎哈维左脚打门高出。第21分钟,唐淼右路弧线球传中找扎哈维,韩镕泽出击将球没收。

第22分钟,鲁能首先打破僵局,金敬道左边路拿球强行突破了唐淼后,在禁区左侧底线附近传到门前,金敬道前冲抢点破门打入个人赛季首球,鲁能1比0领先。

第26分钟,萨巴主罚前场左侧的任意球直接找扎哈维,后者禁区中路跃起头球攻门偏出远端立柱。第30分钟,吴兴涵禁区左侧底线晃开防守,然后小角度抽射,皮球被弋腾伸腿挡了一下后稍偏出右侧立柱。

第34分钟,金敬道分球,宋龙左边路传中到门前,意大利炮佩莱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弹地后击中横梁下沿进入球门,鲁能2比0领先。

第36分钟,鲁能再次进球,佩莱前场中路拿住球后分给身边的金敬道,后者禁区前传中到后点,佩莱跟进右脚垫射完成梅开二度,鲁能3比0领先。

第42分钟,莫伊塞斯后场左侧拿球后,冷静晃过防守马上送出远距离身后球,段刘愚甩开托西奇形成单刀球,然后杀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右脚低射得手,鲁能4比0领先,段刘愚秀出比心的庆祝动作。鲁能半场4比0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费莱尼换下了蒿俊闵。第52分钟,萨巴主罚外围中路任意球直接打门,皮球高出了横梁。第53分钟,莫伊塞斯分球,段刘愚脚后跟人球分过晃倒托西奇,然后再准备盘过门将时滑倒,皮球出了底线。第58分钟,宋龙左路斜传禁区右侧,金敬道稍加调整传中到门前,郭田雨高高跃起后头球攻门,皮球进入死角,鲁能5比0领先。

第63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外围一脚远射高出。第66分钟,萨巴外围来了一脚,结果皮球同样是高出横梁。第71分钟,莫伊塞斯禁区右侧连续突破后小角度抽射,皮球被门将挡出底线。第73分钟,扎哈维弧顶前被刘军帅放倒,扎哈维主罚任意球直接打门,刘军帅头球解围出底线。

第75分钟,莱昂纳多禁区前右脚低射,皮球擦立柱出底线。第78分钟,李提香禁区前打远射,扎哈维小禁区前伸出一脚垫射,皮球击中了横梁。第84分钟,雷纳尔迪尼奥做球,弧顶前的萨巴突破到禁区线上左脚打门,皮球进入球门右侧死角,富力1比5扳回一球。最终,山东鲁能5比1击败广州富力。

山东鲁能:18-韩镕泽;39-宋龙(66’21-刘彬彬),5-郑铮,3-刘军帅,6-王彤;17-吴兴涵,22-蒿俊闵(46’25-费莱尼),26-段刘愚(54’20-莱昂纳多),10-莫伊塞斯(75’29-刘超阳(u23)),33-金敬道;9-佩莱(54’7-郭田雨(u23)) 

广州富力:22-韩佳奇(u23);14-曾超,3-托西奇,18-弋腾,20-唐淼(79’4-张功);13-叶楚贵(59’11-雷纳尔迪尼奥),8-登贝莱(59’15-李提香),10-萨巴,36-黄政宇(79’42-王华鹏(u23)),32-陈志钊(46’21-常飞亚);7-扎哈维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