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演赛出色职业赛遭爆冷 新四小天王表现参差不齐

刘七七08-25 15: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8月24日,辛辛那提大师赛继续次轮的争夺。奥地利名将蒂姆爆冷以2比6、1比6遭塞尔维亚球员克拉吉诺维奇横扫,赛季复工首战告负。

自网坛三月进入休赛以来,蒂姆是表现最为活跃的球员之一,连轴参加了多项表演赛,均取得了不错的战绩。但回归到职业赛场,蒂姆并没能拿出同等强势的表现。在对阵克拉吉诺维奇的这场比赛中,蒂姆接发球环节的表现极为糟糕,全场一发得分率仅有9%,而接二发更是一分未得。蒂姆在赛后自我点评道:“我今天打得非常差,完全没有找到节奏。我现在很难理解到底是什么原因,希望接下来的几天我能搞明白。”

留给蒂姆的时间的确紧迫——2020年美网即将在月底开打,那才是以他为首的年轻人最渴望攻陷的高地。今年辛辛那提站与美网同场进行,球员们都得到了提前适应场地的机会。但球员们也普遍反应球场的球速变快了,这对于发球更好的球员显然更有优势。

从前两轮比赛的结果来看,发球重炮们的战绩确实更胜一筹。不过一向在发球环节表现还算亮眼的小兹维列夫却没能占到这份便宜。他在本届赛事的首秀中被伤愈复出的穆雷淘汰,仍然没能打破在辛辛那提正赛一场不胜的尴尬记录。德国新星在发球胜赛局上送出的两记双误尤为致命,将几乎已经到手的胜利拱手相让。

当日出战的另一位年轻“领袖”——卫冕冠军梅德维德夫表现较为稳定,直落两盘击败了资格赛选手吉隆,轻松晋级。梅德维德夫在休赛期表现极为低调,但从临场表现来看,他是目前适应比赛最快的选手之一。去年梅德维德夫在美网闯进决赛,与纳达尔鏖战五盘惜败,今年他显然很期待能更进一步。

同样在硬地上战绩不俗的希腊小天王西西帕斯尚未出战,他的表现也令人期待。但从整体来看,新“四小天王”们原本齐头并进的势头也受到了疫情的阻断。相比于老“四巨头”之中德约和穆雷的表现,新人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