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6国少出战亚少赛也延期? 亚足联今日开会定夺

马德兴08-25 14:4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亚足联的消息,亚足联定于今天(25日)展开远程视频会议,以确定今年10月在乌兹别克进行的U19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以及今年11月底在巴林进行的U16亚少赛决赛阶段比赛是否将再度延期进行。

亚足联在8月12日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进一步延期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至明年后,围绕着亚足联主办的其他各项赛事是否会也随之延期的传言就不断。之所以提及“延期”,很重要一个情况就是目前国际间航班出行受阻,这使得球队很难正常地进行国际比赛。此外,各国与地区政府部门不同的出入境管理政策与规定的,使得参赛队面临着隔离的问题。
8月18日,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召开了远程视频会议,就40强赛延期后的亚足联各项赛事安排问题进行研讨。但在会议期间,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并未就赛事是否延期问题给出明确说法,仅仅只是表示:亚足联将密切关注亚洲范围内疫情的发展,届时根据实际情况再做进一步的决定。也正因为此,目前亚洲范围内参加亚青赛、亚少赛的各支队伍都在积极备战。譬如,U19亚青赛的参赛队印尼国青队依然准备前往克罗地亚进行拉练;东道主乌兹别克队则将前往塔吉克备战并与塔吉克队热身。而作为主办国,乌兹别克的各项筹备工作依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主办U16亚少赛的巴林也在按照亚足联的相关要求,进行亚少赛的筹备工作。
不过,鉴于目前各赛事的参赛队越来越多地对未来参赛的情景不乐观,特别是在整个备战期间,仅仅只是在国内进行有限制的备战,这不利于球队更好地进行准备。因此,纷纷向亚足联明确提出意见:即赛事是否延期?应该尽快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在这种情况下,亚足联决定召集相关会员协会代表,商谈亚青赛以及亚少赛是否延期。
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因为未能获得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资格,所受影响不大。而U16国少队目前正在长春进行备战,巴林亚少赛如果延期,国少队将不得不改变备战计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