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25 | 拜仁扼杀新冠

ttplus08-25 10:46 体坛+原创

头版推荐

头版 | 拜仁扼杀新冠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拜仁慕尼黑在欧冠决赛中凭借科芒的进球,1比0险胜巴黎圣日耳曼,以11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他们成为欧战(欧冠、优胜者杯、联盟杯、欧联杯)史上首支以全胜战绩夺冠的球队,同时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完成三冠王伟业,追平巴萨纪录。新冠疫情之下,欧足联不得不临时改制本赛季欧冠淘汰赛阶段比赛,赛会制极易成为冷门温床。本届欧冠四强,除拜仁外,其余三队都未曾有过欧冠冠军履历,但最终,拜仁成功扼杀新冠军的产生,第六次捧起“大耳朵杯”,11战攻进43球仅失8球,世界再次见证传控足球之美。

欧冠 | 三冠!天遂仁愿,事在仁为

11战全胜!带着本赛季欧冠的完美战绩,拜仁时隔7年再度成为三冠王,也是欧洲足球史上继巴塞罗那(2009、2015)之后,第2家两度成就三冠伟业的俱乐部。如果说2012-13赛季那次三冠王是卧薪尝胆、苦尽甘来——1999年“诺坎普之夜”成全曼联成为三冠王,2010年又成全国际米兰三冠,2012年在家门口成全切尔西首夺欧冠,而自己则沦为苦涩的“三亚王”,那么这一回的三冠又该如何定义?究竟是喜从天降,还是水到渠成?本赛季的成功模式又可否持续?

欧冠 | 6冠登顶复刻4星决赛

欧冠1/4决赛淘汰巴塞罗那后,人们纷纷将拜仁的这场8比2狂胜,跟2014世界杯半决赛德国队7比1横扫东道主巴西的惊世之作相提并论。而当弗利克的球队又一次出现在光明球场,并最终以1比0险胜巴黎圣日耳曼,队史第6次问鼎欧冠并再度圆梦三冠后,我们的记忆又一次回到6年前德国队镶嵌第4颗星的世界杯,而不是7年前的那个三冠王赛季。

欧冠 | 战国欧冠不相信王朝

拜仁登顶,结束了2019-20赛季欧洲足坛的最后悬念。而一路击败梅西、内马尔、姆巴佩……似乎也代表着德甲球队正在开启全新的时代——就像不久前名宿马特乌斯所言:拜仁比一年前的利物浦更强盛,能再火好几年。

欧冠 | 接班梅罗?28岁内少仍嫩

28岁,人生最重要的决赛,面对强大的拜仁,天赋无从施展,还是暴露出不成熟……巴黎圣日耳曼0比1负于拜仁,夺冠和当选世界最佳球员的机会曾在眼前隐约闪现,但内马尔却无力抓住。

欧联 | 分手吧,对国米和孔蒂都好

2比3输掉欧联杯决赛,国际米兰功败垂成,孔蒂则输掉自己作为球员和教练的第4次欧战决赛。客观来说,欧联杯亚军和意甲亚军,对于这个赛季的国际米兰已算可以接受的成绩。赛前孔蒂和球队主席张康阳顺利会面,虽然疫情当前,但两人还是来了一个热烈的拥抱。这本是将相和的一个积极信号,然而,国米主帅却在赛后再度语出惊人。

中超 | 遭逆转失榜首,热帅凉了?

在上一轮被青岛黄海3比3追平后,本轮国安迎来了联赛冠军的直接竞争对手上海上港队。在这场比赛中,国安延续了一贯的开局优势,开场不久巴坎布就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但是此后国安的保守,甚至可以说是不思进取,让上海上港最终2比1完成了反超。比赛结束后,无论是远征苏州的一千名北京球迷,还是远在北京观看直播的观众,都对国安的表现非常失望,国安官方社交媒体下,球迷们对于主帅热内西奥的指责更是不绝于耳,不少球迷甚至要求热内西奥下课。一贯温和的北京媒体,也集体向热内西奥和外援金玟哉发难。确实,至少和上港比赛的90分钟,国安的求胜欲望远不及上港,而比赛结束后,热帅却在发布会高度赞扬了国安,并且认为国安更有机会赢得比赛。或许法国人还没有意识到这场比赛输球后的严重性。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国安对阵上港已经是各项赛事六连败,这样的国安,凭什么有机会争冠呢?

要闻 | 亚冠外援政策与中超同步?

亚足联和国际足联在8月12日发布通告,进一步延期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小组赛至明年之后,并未确定新的赛程。记者从亚足联获悉,亚足联竞赛委员会进行了一次线上会议、商讨赛事相关安排事宜,同时也商讨了明年亚足联主办的几项重要赛事的相关内容。这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恐怕应该是与会代表们一致同意:在2021年开始的亚冠联赛中,亚足联将放开各队注册外援的名额,但每场比赛上场的外援依然只能是“3+1”,而且继续保留“亚外”名额。

全体育 | 佩雷兹绝处逢生?

今年的F1围场里,可能没有比佩雷兹更加苦情的人。在本赛季第一个领奖台以及职业生涯第一场胜利都还没有到来前,他成为了一个另类的“第一”:人类历史上首位感染新冠病毒的F1车手。

扣篮 | 超神一战 东契奇致敬科比

3.7秒,球队落后1分,面对雷吉·杰克逊的换防,东契奇在三分线外2步的地方胯下变向,再变向,然后顶着防守人的手尖将皮球扔了出去,皮球径直坠入篮筐。135比133,东契奇三分绝杀,独行侠将系列赛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在这个美国时间8月23日的夜晚,正好是科比42岁生日,东契奇赛前特意在社交媒体缅怀科比,而他打出了职业生涯超神一战,疯狂打破多项纪录,用最真诚的方式致敬自己的偶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