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上海“半主力阵容”胜江苏 豪取复赛四连胜

英俊08-24 22: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迎来第二阶段第二轮比赛。上海男排以3比1逆转战胜江苏男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3比25、25比20、25比22,25比23。

上海男排首发阵容:主攻戴卿尧、付侯文,副攻张哲嘉、陈龙海,接应武弸智,二传郭成,自由人童嘉骅。江苏男排首发阵容:主攻张晨、俞元泰,副攻戴海波、吕行,接应刘向东,二传于垚辰,自由人杨天缘。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双方都有些慢热,发球失误较多,比分交替上升至4平。张哲嘉扣球、发球连续得分,8比5领先。上海男排通过发球不断冲击对手一传,戴卿尧反击得分,分差拉开至12比6。中局阶段,江苏男排进攻端有所提升,刘向东、张晨后排进攻得分,追分至16比17。关键分上,上海男排失误增多, 张晨吊球得分,江苏男排25比23先下一局。

第二局比赛,局初双方处于僵持,比分交替上升至6平。戴卿尧发球轮次,江苏男排刘向东、张晨接连失误,上海男排10比7领先。上海男排秦臻在网前出现两次失误,双方战至12平。武弸智大力跳发连得两分,上海男排22比18再度领先。江苏男排进攻失误,上海男排25比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上海男排进攻配合失误增加,陈龙海扣球被拦,6比9落后。秦臻拦网得分,武弸智发球得分。12比10反超。两队战至16平后,武弸智一扣一拦,上海男排18比16保持领先。关键分上,上海男排把握更佳,戴卿尧吊球得分,25比22再胜一局。

第四局比赛,江苏男排戴海波发球建功,开局5比0领先。江苏男排一传状态下滑,戴卿尧四号位重扣得分,上海男排10比9反超。上海男排拦网继续建功,14比11拉开分差。局末阶段,戴卿尧扣球打手出界,25比23获胜。

上海男排复赛后取得四连胜,显现出了非常强的统治力。在主力二传郭成、副攻张哲嘉首局受伤离场后,上海男排能够很快调整了状态,队长戴卿尧功不可没。在发球和扣球两个环节,戴卿尧均展现了相当出色的水准。江苏男排在经历了昨天五局大战后,本场比赛有所疲惫。老将张晨状态平平,攻防两端都很难给对手造成太大的威胁。遭遇两连败的江苏男排,想要晋级四强仍需努力。

文/英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