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首钢等队帅位悬而未决 辽篮上海教练组变动

孔德昕08-24 17: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除了江苏、广州和同曦三队已经完成换帅,还有很多CBA球队的帅位存在着变动的可能。

首先便是高层地震的山西男篮,由于球队划归新成立的国企华舰集团,整个队伍的管理层和建队方向都有了变化。根据此前的消息,本赛季带领山西男篮杀进季后赛的主教练王非即将离队。在执教山西的两年里,王非带队的战绩是40胜52负。第一年他们位列第14无缘季后赛,今年则是以第11名挺进了季后赛。

虽然复赛后的全华班山西队表现一般,但在超级外援富兰克林还在时,球队一度打出18胜12负的战绩,状态令人眼前一亮。因此不少人都对王非的执教感到满意,也对他们想要换帅的做法颇为不解。另外有消息称接替王非的很可能是刚从广州离任的丁伟,这也让山西球迷怨声载道。

然后,福建队可能也要更换主帅了。这或许更加令人不解,毕竟凯撒堪称本赛季最佳教练之一,福建在他的带领下从联赛倒数一路杀回季后赛,并最终在首轮下克上淘汰了复赛火热的广厦队。论表现,凯撒绝不该下课。但据悉这名外教已经结束了在福建的执教生涯,球队目前正在接触的教练是上赛季因个人原因离开深圳的王建军。

最后,北京首钢也还没确定下个赛季由谁掌舵。复赛后由于雅尼斯无法归队,年轻的解立彬临时拿起了教鞭。他带队的表现不可谓不出色。首钢复赛后的战绩是13胜3负,一度豪取11连胜。他们以联赛第4的身份挺进季后赛,先是大胜福建,接着又和最终的总冠军广东宏远死拼三局。解立彬带队后,首钢的进攻明显放得更开,同时并未丢掉防守。

但这位少帅毕竟还缺乏经验,他们输给广东的首战便有很大一部分因素在于解立彬应变不足,被杜锋压制。在赛季结束后,解立彬也坦言临时执教压力很大,而且自己还缺乏经验,“希望自己身边,或是球队主教练的位置上,能有更高水平的人选来充实这个团队。”

在这些帅位动荡的队伍之外,还有一些球队虽未更换主教练,但也有了明显的教练组变动。

辽宁男篮正式让杨鸣拿起了教鞭,同时他们也续约留下了外教马丁内斯,让他辅佐年轻少帅。在郭士强下课后,马丁内斯很好地带领球队转变面貌,一口气杀进总决赛把广东逼入绝境,这一表现也让他赢得了球队的信任。更重要的是,辽篮还请回老帅蒋兴权担任顾问,他的落叶归根是球队的一颗定心丸。

上海队方面则是把刘鹏召回了教练组,辅佐年轻的刘炜。刘鹏离开上海帅位后曾带过俱乐部青年队,后来还成了U18国青的主帅。有了国家队的练级经验,他会给刘炜带来怎样的帮助令人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