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辛那提赛张帅不敌普汀塞娃 单双打均遭“一轮游”

刘七七08-24 09: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8月23日,职业网坛“复工”后的首站超五级别赛事辛辛那提站继续进行。女单首轮的一场争夺中,唯一出战的中国金花张帅以4比6、3比6遗憾不敌哈萨克斯坦名将普汀塞娃,无缘赢取赛季恢复后的开门红。

张帅与普汀塞娃交手过两次,中国金花都是获胜的一方。但对手近两年进步迅猛,实力和大赛经验已与张帅不相上下。本场比赛,普汀塞娃更快地进入了状态,在首局就向张帅的发球局发起冲击。历经三次平分,普汀塞娃完成了破发。先丢一局打乱了张帅的节奏,她在随后三个发球局都被对手逼出了破发点。直到第7局,张帅直落四分完成保发,信心随之大增。而后又在对手的发球局果断发起攻势并完成回破,将比分追成4比4平。但由于这局耗费了大量体能和精力,普汀塞娃在随后一局抓住机会迅速反破,迎来发球胜盘局,直落四分赢下第一盘。从这盘可以看出,张帅在比赛整体节奏的把控上还需更精进。

第二盘张帅重新调整了状态,首个发球局表现相当强势。然而双方从第3局开始再次陷入互破大战,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普汀塞娃取得了4比2的领先优势。张帅顶住压力成功保发。不过对手并没有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给张帅留下太多机会,以5比3继续领跑比分。而张帅在没有退路的一个发球局失误较多,最终3比6交出了第二盘。

全场比赛,张帅在一发环节表现尚可,但二发偏疲软,被对手抓住了机会。她的二发得分率仅有44%,远低于对手的64%。接二发的赢球率也只是对手的一半。以及关键分的把握能力整体也有待提高。张帅此前还与美国名将马泰克携手出战女双比赛,但也遭遇了“一轮游”。虽然在辛辛那提站没能走得更远,但这两场比赛的热身对于张帅征战之后的美网仍有非常大的价值。在真正的大战来临之前,中国金花还需迅速找回久违的手感,进入“战斗模式”。

文/刘七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