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郎,汝才尽矣②:孔蒂与萨里,原是一丘之貉

梁熙明08-23 19: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欧联杯决赛上最重要的场景,是卢卡库伸脚挡倒钩的那一下,直接摧毁了国际米兰的心态,决定了最终的结果。而这一切,恰恰是孔蒂自找的。

孔蒂以尤文图斯起家,在尤文打造出基耶利尼、巴尔扎利、博努奇以及布冯的三后卫防线,又把这道防线原样搬到意大利队。这道防线,既是他起家的资本,也为他带来管理更衣室的巨大便利。

但是,孔蒂的花岗石脑袋脾气,导致他贴上三后卫标签后,揭不下来了。这些年无论到哪里,他都是死抱一套三后卫,双前锋一高一快,拒绝变通,而聘请他的球队,又必须按照他的胃口,按图索骥,先有阵型,再有引援。

本质上,孔蒂与萨里就是一丘之貉——我只能踢我会踢的那一路,孔蒂只会三后卫一高一快,萨里只会传控,请我执教,那就得听我的,我想要谁就要谁。萨里会觉得若日尼奥比坎特重要,孔蒂会觉得,卢卡库比不到26岁、不到五年就奉献蓝黑百球的伊卡尔迪重要。区别在于,尤文对萨里的要求不屑一顾,萨里只好放弃治疗,而国际米兰为孔蒂不惜代价,有求必应,砸了1.8亿后,通过欧冠小组出局换来了“欧联杯决赛”。

讽刺的是,恰恰是孔蒂点名最器重的卢卡库,“一高一快”中的那个“高”,全队技战术就围绕着他这个“高”来打的技战术核心,凭借身体优势碾压对手,点球首开纪录后,却在关键时候单刀不进,最后一脚乌龙,把孔蒂和球队送进深渊。

罗本在世界杯决赛上单刀不进,伊瓜因世界杯决赛单刀不进,皮耶罗欧洲杯决赛单刀不进,这已注定了他们此生定格在二流。卢卡库,级别是欧联杯决赛单刀不进。如同意甲联赛那样,在面对比他弱小的对手时,1.90米体重100公斤(加盟时国际米兰曾为此要求他节食减肥)的卢卡库,靠身体碾压当吃菜,但面对真正强手时,一筹莫展。

卢卡库的天花板,就是孔蒂的天花板。如果一个欧联杯决赛单刀不进的球员,是你全队最重要的核心,那么你的水平可想而知。反观塞维利亚,充斥着英超德甲弃将,连最重要的中场组织者巴内加都是国际米兰弃将,就是这样一帮二手货,踢出了远比孔蒂信服的技术优势。人比人,气死人。

其实,国际米兰的阵容,说强也没多强。卢卡库、桑切斯、阿什利杨、摩西,本质上是一群英超淘汰品,他们的竞技能力与市场价值,比效力英超时已大幅贬低,只是孔蒂说好,导致他们给人以虚浮的错觉。

国际米兰根本不必为一个欧冠小组出局换来“欧战决赛”的孔蒂而依依不舍,孔蒂的“告别演说”,反而应该让他们大喜过望,求之不得!你自己说要走的,那1200万年薪的赔偿金,可以省好大一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