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郎,汝才尽矣①:四大皆空,他已无处可去

梁熙明08-23 19: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欧联杯决赛输给塞维利亚,对国际米兰来说,这是事先敲锣打鼓带来的巨大失落,对于孔蒂来说,这是被定格的节点。

欧联杯不是什么了不地的冠军,当今欧洲一线豪门,没有人愿意“在欧联杯中”,除了塞维利亚这样的中游。即便夺冠,也没什么好光彩的,事先敲锣打鼓猛吹自己“进了欧战决赛”,给自己贴金,其实是在骗自己,自己抽自己脸。

只要欧冠小组出个线,就没这个自吹的“十年来第一次决赛”,和“意甲球队欧战最远”了。可是你给孔蒂重孙子的重孙子(如果他有)做选择题,他也会知道,是选欧冠小组出线,还是欧联进决赛。何况,就算夺了冠又如何?埃梅里都欧联三连了,仍然挤不进一流名帅行列,只好乖乖回去继续带西甲中游。

当初贝尼特斯率切尔西夺了欧联杯,第二年穆里尼奥执教,立刻对他最厌恶又干不掉的仇敌一顿冷嘲热讽,哎哟我们用不着打欧联杯哒!没错,欧联杯是不入流的杯,可是今天你刺别人的,明儿就反弹到自个头上。带曼联,眼瞅英超前四没戏,鸟叔千辛万苦靠欧联杯后门挤进欧冠。半决赛对塞尔塔,几乎要被绝杀,对方空门前表演斯特林,曼联惊险过关时,鸟那张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的脸,把他这辈子的皱纹都挤在一堆了,足以说明鸟叔内心也没那么强大,其实他也怕得要死,只不过鸟叔忘性大,脸皮厚,只当没贝尼特斯那茬从来没发生过。

但毕竟进了决赛,没人愿意输决赛。况且赢下来,还有非常大的实质性好处——它决定着下赛季欧冠小组抽签,是第一档还是第三档,你不想又一次因为种子分太低而分在死亡之组没出线,那最好就是拼一下这个杯。对这个砸了1.7亿却还是鸡毛一地的赛季,从俱乐部到孔蒂自己,当然都很希望能拿个杯,冲一下喜。

可是,输了!51岁的孔蒂,下一次“欧战决赛”,以孔蒂打欧战的水平,恐怕不知猴年马月了。孔蒂赛后的“告别演说”,既是对俱乐部不满的又一次发泄,也是对自己执教生涯的一种感伤,他应该很清楚,经此一役,他很难在一线豪门混下去了。

意甲国内,尤文图斯是肯定回不去了,阿涅利与他不点名的隔空对骂中,明确说了“当年我们有几个月没主教练”,提醒他当初他陷进“投注门”时,是尤文出钱出人为他打官司脱身,同时也警告他既然如此,尤文手中必有他不能见人的猛料,甩尤文、投国际之举,已经彻底断绝了他的回归之路。AC米兰在皮奥利执教下开始了新的生活,而且米兰未来必然走低成本路线,效法亚特兰大,当然不会像中资那样一拍1200万的年薪。

西甲德甲根本不可能,英超所有豪门的坑都已经占了,要带只有像安切洛蒂那样,带个混日子的中游队了。也许上次在切尔西“神奇夺冠”给英国人印象不错,回英超还有点市场,只是别人也肯定记得,他一条短信,是怎么让俱乐部资产损失几千万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