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迎第二阶段开门红 戴卿尧17分全场最高

英俊08-23 14: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9-2020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迎来第二阶段首轮比赛。上海男排以3比1逆转战胜四川男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0比25、25比18、25比19,25比16。

上海男排首发阵容:主攻戴卿尧、付侯文,副攻张哲嘉、陈龙海,接应武弸智,二传郭成,自由人童嘉骅。四川男排首发阵容:主攻杜海翔、李蕊,副攻彭世坤、王兆瑞,接应郭顺祥、二传陈柏良、自由人廖果。

首局比赛,双方进入比赛状态都比较快,比分交替上升至5平。四川男排陈柏良发球建功,8比6领先。中局阶段,上海男排一传失误增多,武弸智进攻被拦,11比14落后。上海男排暂停过后,戴卿尧发球直接得分,将比分追至14平。局末阶段。四川男排再次利用杜海翔强发球轮,屡次造成上海男排一传直接失误,21比16拉开分差。李蕊后三进攻得分,四川男排25比20先下一局。

第二局,上海男排开局阶段进攻更加犀利,武弸智二号位强攻得分,7比5领先。中局阶段,上海男排拦网建功、连续拦住杜海翔、郭顺祥强攻,20比12拉开分差。上海男排进攻端出现失误,四川男排追分至17比21。郭顺祥吊球失误,上海男排25比18扳回一局。

第三局,四川男排率先进入比赛状态,李蕊四号位、后三连续扣球得分,5比3开局领先。张哲嘉拦网得分,上海男排10比8反超。中局阶段,四川男排陈柏良、杜海翔连续失误,14比18落后。局末阶段,四川男排无力追分,上海男排25比19再下一局。

第四局,上海男排士气更盛,武弸智发球、付侯文四号位吊球得分,8比5领先。中局阶段,四川男排一传失误,陈龙海探头得分,上海男排13比8拉开分差。郭成发球直接得分,上海男排21比14继续扩大分差。付侯文四号位得分,25比16获胜。

本场比赛是八强争夺战的首场比赛,上海男排最终实力更胜一筹,取得开门红。虽然上海男排一度进入状态较慢,但在队长戴卿尧和强力接应武弸智的带领下,很快在第二局过后就重新占得场上的优势。副攻陈龙海也利用高质量发球在第二、三局关键分上数次造成四川男排一传不到位,破坏了对手进攻节奏。上海男排全场三人得分三双,戴卿尧获得全场最高的17分。四川男排虽然遭遇逆转,球队在场上还是发挥出了不错的水平。小将李蕊和接应二传郭顺祥在进攻端状态抢眼,给上海男排的拦防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文/英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