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两连胜雄鹿渐入佳境 字母哥:完全摸透防守策略

白亼08-23 10:4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北京时间今天,雄鹿队以121比107击败魔术队,自揭幕战输球之后他们迅速调整好状态,获得了系列赛中的两连胜。在63场常规赛比赛中,字母哥在禁区内完成了742次出手,命中其中的516球,命中率高达69.5%。但是这个效率却在G1中降到谷底,在隔离圈里打季后赛字母哥似乎还有些不太适应,他在禁区内完成17次出手,却仅有8次命中。

今日一战,字母哥终于找回了自己在内线的统治力和冲击力,他全场比赛在篮下完成10次攻筐出手,全部命中,砍下35分11板7助攻帮助球队稳稳将胜利装在了口袋里。进入隔离圈后,这可能也是字母哥和雄鹿队打得最为扬眉吐气的一场球了。半场8中8得到21分的字母哥,让雄鹿队在半场就获得多达27分的领先优势。

“我就是想要保持更高的专注度,”字母哥说道:“很显然,我在G2中错失了很多本该轻松打进的投篮,这是比赛的一部分。到了本场比赛,每当我向篮筐发起冲击或者失去平衡或者完成突破之后,我总是会告诉我自己一定要保持强势和攻击性。我没有想要打出一场完美的比赛,就是告诉自己要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完成强势终结。”

虽然说魔术或许是季后赛中实力最弱的一支球队,但是他们在防守端的表现不容忽视。常规赛阶段,球队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十。进入系列赛,球队的防守策略也非常明确,每当字母哥想要完成突破时,魔术都会在其进行线路上设下重兵。

“和同样一支球队完成连续三次交手,你会知道自己能够通过什么方式完成得分,”字母哥说道:“你知道他们会用什么方式来防守你,你知道什么时候该顺下什么时候该背身要位,知道发动反击时该做什么,同样也知道对手的协防会从哪里过来。你不会打得更容易,只不过会对对手的策略更了解。每当我打得不顺的时候,我都会继续保持对篮筐的攻击性。”

对于这样一支统治了常规赛阶段比赛的球队来说,如何在没有球迷的空场中寻找能量对于他们来说非常重要。“我觉得一切都来源于字母哥的领导力和竞争力,他在比赛中所展现出来的一切都影响着我们,这很棒。”雄鹿队主教练布登霍尔泽说道:“他是我们的领袖。” 

“是他给了我们信心,他为我们注入了能量,”米德尔顿在提到字母哥对他的帮助时说道:“只有我们自己会为自己欢呼,他知道这一点,我们也都知道这一点。”

“我相信我们自己,相信我们的球队。”字母哥说道:“我们相信教练组的比赛计划和安排,我们目前还不是一支冠军球队,我们必须要带着压力打球,每一分每一秒都要保持竞争力,每一个回合都至关重要,努力拼下每一场比赛。”实现争冠的目标,雄鹿队已经走出了第一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