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对阵上港已六连败 热帅出昏招金玟哉态度遭批

张腾08-22 23:48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张腾报道

在上一轮被青岛黄海3比3追平后,本轮国安迎来了联赛冠军的直接竞争对手上海上港队。在这场比赛中,国安延续了一贯的开局优势,开场不久巴坎布就帮助球队取得领先,但是此后国安的保守,甚至可以说是不思进取,让上海上港最终完成了反超。比赛结束后,无论是远征苏州的一千名北京球迷,还是远在北京观看直播的观众,都对国安的表现非常失望,国安官方微博之下,球迷们对于主帅热内西奥的指责更是不绝于耳,不少球迷甚至要求热内西奥下课。一贯温和的北京媒体,也集体向热内西奥和外援金玟哉发难。确实,至少和上港比赛的90分钟,国安的求胜欲望远不及上港,而比赛结束后,热帅却在发布会高度赞扬了国安,并且认为国安更有机会赢得比赛。或许法国人还没有意识到这场比赛输球后的严重性。在这场比赛结束后,国安对阵上港已经是各项赛事六连败,这样的国安,凭什么有机会争冠呢?

临场变阵,热内西奥的三中卫练过吗?

这场比赛,国安首发排出了532的阵型,杨帆、金玟哉和于大宝形成了三中卫,这也是国安在中超开赛以来,第一次采取这样的阵型。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在此前备战的热身赛中,热内西奥也仅仅临时调整过三后卫半场球的时间,可以说,对于这样的阵型,国安的队员是略感陌生的。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采用新阵,是否是最佳的选择,或许教练组应该有更好的评估。

比赛开始后,国安也很快展现了这一点。中场缺乏接应点之后,球队的控球率逐渐下降,这样的现象到下半时比赛王刚、李磊两侧体能下降后表现的更加明显。三中卫的阵型,此前在国安的训练中,也并不是主要的战术套路。在赛季开始前,热内西奥曾明确表示,球队新赛季的主力阵型是4123和442,只是在特殊情况下才会启用三中卫。然而对阵上港的比赛,热内西奥或许有些心理没底,这种自己率先示弱,保平争胜的思想,也让球队最终背上了包袱。

除了首发阵容的安排失败之外,热内西奥的另外一个失败,就是在下半时比赛,王刚、李磊等球员明显体能下降的时候,一直坚持没有换人调整。临场调整的缓慢,让国安在双方僵持的局面下,没有了再次发起进攻的能力。同时,上港则利用国安体能下降的情况,不断发起进攻。另外一点,在比赛平局的情况下,热内西奥似乎有了保平的思想,球队没有更进一步的进取心,进攻完全被限制,也是国安下半时场面失控的一个重要原因。

金玟哉心不在焉 国安还能破局吗?

除了热内西奥执教备受质疑外,另外一个饱受争议人物就是韩国外援金玟哉。众所周知,在赛季前发生了韩国娱乐节目中嘲讽国安队友的一幕之后,金玟哉早已有些“身在曹营心在汉”,间歇期和英超转会传闻沸沸扬扬,金玟哉本身也明确了想去欧洲踢球的想法。也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本赛季的最近几场比赛,韩国外援在比赛中的投入程度相比以往有所下降,这也间接导致了球队的一些失分。

在上一轮和青岛黄海的比赛中,黄海队第二球朱建荣的头球破门,正是金玟哉在争顶时有些退缩造成了失位,而第三个失球过程中,他同样失去了自己的防守位置,让亚历山德里尼轻松远射。本场比赛面对上海上港,金玟哉再次让人们失望。国安所失第一球,定位球防守时,金玟哉只看人不看球,被阿瑙托维奇带走了位置。而下半时阿瑙托维奇更是轻松地脚后跟摆脱了金玟哉的防守,和帮助奥斯卡完成了绝杀。两场比赛,金玟哉在防守中虽然仍然有所发挥,但是其作用远远不及外援应该起到的作用,本场比赛更是两次被阿瑙托维奇完爆。

客观地说,国安的防守责任,不是金玟哉一个人的问题,但是面对不少人质疑的比赛态度问题,或许金玟哉也应该从自身想想,如果在比赛中不能全力投入,这样的表现被欧洲豪门看到,自己的留洋路恐怕也会受到打折。而面对金玟哉的比赛态度问题,国安也应该加强外援的管理,俱乐部也应该想一想如何更好地帮助这位韩国外援了,一味地保护和溺爱,或许并不是真正的帮助。

输给上海上港之后,国安交出了苏州赛区联赛排名榜首的宝座。看着热内西奥麾下的国安,有球迷再次感慨,原来国安的那股劲儿没了。在输球后士气遭遇打击后,热内西奥还能带领国安重新调整,找回过去的气质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